|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首届宁德白水洋影视文化周开幕 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2022-11-26 07:43:03  作者:潘月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潘月容)11月25日,众多领导来宾,文艺界、影视界大咖齐聚宁德市屏南县,当晚,2022首届宁德白水洋影视文化周暨屏南县“福”文化影视论坛发布会在此举行。发布会发布屏南县TOP100影视拍摄推荐地,展示乡村短视频实战训练营成果,公映《遇见不同的你》和首映主题短片《传福》。

首届宁德白水洋影视文化周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潘月容 摄

影视富有强大的感染力和表现力,是群众最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之一。“宁德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文化要素资源齐全,是影视佳作的创作沃土。”中共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表示,近年来,宁德大力发展影视、短视频等新业态,创造推出了电影《相见在鸾峰桥》、电视剧《那山那海》等具有闽东风格、时代特点的影视精品。

中共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致辞。东南网记者 潘月容 摄

屏南县自然人文资源富集,这里既有高山、湖泊等优美的自然生态,又有韵味绵长的古村集群、底蕴深厚的人文景观、流光溢彩的非遗文化,具备了电影外景摄制的各种元素,是一个天然片场。近年来,屏南以新时代乡村影视文化产业园为平台,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影视拍摄点,集聚了一批高水平的影视企业、工作室,展现屏南元素的优秀作品不断在银屏上亮相,影视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成效初显。

电影创作基地授牌仪式。郑镇 摄

据介绍,2022年,屏南县从众多适合影视拍摄点中,精心挑选出100个拍摄点正式向影视业界公布,为全国各影视文化公司、工作室、影视剧组提供平台化、专业化、系统化的一站式运营服务及系统化的配套保障,致力打造集影视文化企业落户、影视项目(短视频短剧)孵化、影视拍摄、剧本创作、影视文创及衍生产业、服化道租赁及地接服务为一体的屏南影视产业基地。

醉美中国摄影旅游地授牌仪式。东南网记者 潘月容 摄

据了解,2020年11月,屏南新时代乡村影视文化产业园正式开园。为更好地培育和加快影视产业发展,使影视产业成为屏南县产业转型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文旅产业更好发展。2020年,屏南县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屏南县影视产业发展扶持办法(试行)》,从财政贡献、拍摄补贴、乡村题材剧本创作、影视文化衍生品开发等方面予以奖励扶持。截至目前,屏南县引进影视企业和工作室137家,拍摄影视作品10余部。

屏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柳岳表示,我们将以此次影视文化周的活动为新的起点,持续优化影视产业发展环境,建设一批特色电影小镇、影视拍摄主题村、影视基地,推动“影视+旅游”“影视+文创”“影视+创投”等业态多样化发展。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