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知识进万家“百村行”为幸福“添动力”

2022-11-28 16:32:38  作者:   来源:宁德市计生协会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连日来,由宁德市计生协会主办,宁德市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宁德互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健康知识进万家“百村行”活动走进蕉城、福安、霞浦等地的乡村、校园开展关爱心理健康、如何做智慧父母等讲座,助力家庭和谐幸福。

在蕉城区洪口乡洪洲村专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蕉城区直机关党建讲师团讲师傅雄森老师作从层层剥开心理“压力”正负资源、做个情绪“拆弹”专家两个方面作了以“关心关爱老百姓心理健康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为主题的讲座,帮助村民认识情绪和压力,在面对压力时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并科学地、正确地应对和释放压力,做情绪的主人,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在福安市世纪星幼儿园专场,福建省家庭教育讲师、福安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福安市政协委员林增长老师从小蜜蜂游戏开始,通过游戏悟出教育的智慧,讲座中还通过生活中一个个小案例引导家长如何解决日常生活中孩子出现的问题以及预防问题的出现,教前来听讲座的父母如何做个智慧父母。最后,林增长老师呼吁家长们,应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提升自己的教育水平,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让家成为孩子梦想启航的地方。

在霞浦县镇江中心小学专场,宁德市家庭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瑛老师做讲座开讲人。她分别为六年级学生和一年级家长作了以“好品格好成绩好人生”和“让孩子在爱与规则中成长”为主题的讲座,让学生意识到良好的品格是幸福人生的基石,让家长有意识地用言传,身教,境教培养孩子的优秀品质,助力家庭氛围健康向上,家庭亲子关系和谐美好。

下一阶段,宁德市计生协会健康知识进万家“百村行”活动还将继续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助力家庭健康幸福,进一步促进健康宁德建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