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古田:党建引领聚合力 “红色管家”到门口

2022-12-06 15:00:48  作者:蔡炜炜 陈鸿 王薇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充分发挥“红色物业”的服务功能,近日,由古田县城西街道金泰社区党支部领办的福缘物业有限公司正式入驻明鑫城小区,并举行揭牌仪式。

“我们福缘物业公司入驻明鑫城小区,既是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又是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工程。”古田县城西街道金泰社区党支部书记、福缘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清信说。

明鑫城小区建于2008年,是典型的老旧小区,总楼栋数4栋,共有居民150户、430人。由于长期没有物业和业委会,小区内环境卫生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摆现象较为突出。

福缘物业的入驻,让明鑫城小区有了自己的“管家”。通过小区物业搭建起问题共商、困难互帮、利益协调、共促共建的平台,让党支部领办物业成为基层工作的延伸点、社情民意的收集站。“今后,我们将继续服务好业主,让物业服务更细心、更贴心、更暖心,切实提升业主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谈到今后的工作安排,黄清信说。

据了解,古田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积极探索社区党组织领办物业模式,由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社区注册物业公司,兼任公司法人,按照“服务居民、公益为主、低标准收费”的理念,入驻老旧小区、弃管楼、独栋楼开展“红色物业”服务,以高质量物业服务推进美好家园建设,提升“近邻党建”工作实效。目前,古田县已有10个社区成立物业公司,入驻16个小区、楼栋,先后解决物业管理难题50多个,为2070多户、5230多名居民提供物业服务。(闽东日报 蔡炜炜 陈鸿 王薇)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