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古田检察院:依法履职 让青春不被“刺”痛

2023-01-12 15:51:19  作者:朱灵塬 郭锦峰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古田县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文身领域专项整治活动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近日,古田县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文身领域专项整治活动,推动未成年人文身行业有序治理,提升未成年人检察监督质效。

2022年,古田县检察院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发现多名涉罪未成年人身上存在大面积文身情况。未成年人文身对身体造成创伤,难以清除,会导致学业受阻、工作受限等,且危害未成年人的身体权、健康权。该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建工作专班,对县域内文身店铺经营情况进行实地摸排、走访调查。

工作专班经过调查核实发现,辖区内多家文身店铺存在违规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为未成年人清洗文身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古田县检察院向主管部门制发诉前检察建议,并通过圆桌磋商形式公开宣告送达,就如何整治、规范文身行业等问题进行商讨,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辖区文身店铺开展检查,督促文身店铺经营者签订“不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的承诺书,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法治教育,在文身店内明显位置张贴“禁止未成年人文身”标识,引导文身店铺及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同时,联合县教育局和学校,共同宣传未成年人文身带来的危害,帮助未成年人和家长树立正确理念,从根源上解决未成年人文身问题。

下一步,古田县检察院将继续跟进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提升对未成年人的宣传教育力度,不定期开展未成年人文身行业专项整治“回头看”,齐心协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全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闽东日报记者 朱灵塬 通讯员 郭锦峰 文/图 )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