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耄耋老人不慎跌落排水沟 民警路人联手施救

2023-01-13 14:56:52  作者: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月5日上午11时许,市民雷先生外出途经霞浦县松城街道松兴街时,突然听到附近传来几声急促而微弱的呼喊声,他顺着声音找过去,发现一位老人倒在一个深约2米的排水沟内,满脸是血,情况十分危急,他立即拨打了110求助电话。

接到群众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霞浦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赵怡丹立即带领两名队员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赵怡丹发现老人侧身躺在一个深约2米的排水沟内,“老人家,能听到我说话吗?我们马上救你上来。”赵怡丹立即上前询问,但被困老人意识模糊,只能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赵怡丹见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急救车辆和医护人员的同时,他和两名队员立即开展施救,尝试将老人移出排水沟,但是排水沟宽度仅有30厘米左右,只能勉强容下一个人的侧身,老人被紧紧卡住不能动弹,给救援工作带来了较大困难。

此时,一名身材相对瘦小的群众下到排水沟底部,他用力将老人向上托举,赵怡丹和另一名队员在上方配合施力拉起。“慢点、慢点,大家小心一点,不要太过用力,来,一、二、三……”为防止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赵怡丹和一名队员小心翼翼地跪在地上,慢慢将老人往上拉。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被困老人终于被拉了上来。

经了解,被困老人回家途中由于体力不支,下台阶时脚下一软,跌落路边排水沟内。“幸亏你们及时赶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太感谢你们了!”老人家属连声感谢。(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