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路通业兴旺 交通建设忙

2023-01-20 13:33:59  作者: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国道G228线(福鼎市滨海大道二期)暨白茶大道正式通车、福安富春大道全线贯通、国道G104线蕉城区八都岙村至金涵苗圃段改扩建工程完工通车、福安市赛岐镇乡村振兴道路改建提升工程竣工通车……年终岁首,我市一批交通工程项目顺利竣工、一批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稳步推进,进一步打通城乡通道。

“此次国道G228线(福鼎市滨海大道二期)暨白茶大道的正式通车将极大缩短福鼎城区至点头、白琳等乡镇的行车距离,对完善城市布局、拓展城市规模、促进东部片区乡镇开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福鼎市相关负责人说。

福安市赛岐镇乡村振兴道路改建提升工程是2022年第三批福建省政府专项债券—福安市赛岐镇乡村振兴现代农村融合发展示范项目的子项目,涉及该镇宝洋、郭厝坪等6个山上片区村庄的7条农村公路统一改建提升,改建道路总里程19公里,总投资2672万元。该项目的竣工,将极大提升赛岐镇区与山上片区各村庄,以及周边松罗、湾坞等乡镇的交通串联,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有效疏通乡村振兴的“毛细血管”,进而带动沿线农业经济发展,并集聚资源要素,推动当地文旅、康养等产业项目开发。

赛岐镇宝洋村村民刘逢金说:“有了这条路,我们的葡萄、茶叶等农产品运输方便了很多,我们非常高兴。”

除了一些道路工程竣工外,我市在建重点交通工程项目也在加快推进。宁上高速先后完成宁上A1标虾山大桥最后一根墩柱浇筑、A4标段全线首片T梁架设成功、A6标段盐田港特大桥右幅14号墩第1排1号顺利完成灌注等重要节点施工。

三都澳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宁上高速项目以开展春节期间连续施工竞赛活动为抓手,成立专项工作推进小组,落实各项保障要素,聚焦质量、安全目标,团结带领全体参建人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实干苦干、赶超跨越,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在新的一年实现项目建设迎头赶超,确保实现‘开门红’。”

继宁古高速项目全线招标后,宁古高速A1标段也实现了主体工程顺利完工。宁古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不停工,将继续以降本增效、重质量、保安全为核心目标,加大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管理力度,主动出击,以优质、安全、高效工作完成后续附属施工任务,向通车目标奋力冲刺。”

陆上交通稳步推进,海上交通建设同样高潮不减。福州港三都澳港区漳湾作业区18—21号泊位项目,码头主体结构施工年前已完成,力争“开门红”的举措也落实到位。“我们开展‘家门到车门、车门到项目部门’返工复工服务,提供‘平安返闽’交通补助,项目部主动为产业工人购买火车票,提供火车站到项目部驻地接送服务,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结果好、三季度态势稳、四季度冲劲足’。”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