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霞浦频道 > 霞浦新闻 > 正文

“福小宣˙霞小宣”新春送大“理”

2023-01-21 09:48:11  作者:   来源:霞浦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二十八贴窗花二十九蒸馒首三十晚上守一宿临近春节家家户户备年货,迎新春

连日来,在霞浦有这么一群人也紧张忙碌起来,他们是“福小宣·霞小宣”理论宣讲员,正趁着春节群众返乡时机,火热开展“福小宣·霞小宣新春送大‘理’”系列理论宣讲活动,持续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基层群众送去接地气、冒热气、有温度的理论“年货”。

新春送“理”聚人心

在西关社区阅报亭中,一场本地方言宣讲别开生面。“阿公、阿婆过年好,卯兔跃来迎新年,二十大后谱新篇。”三位来自宣传部机关的年轻干部用“本地话”宣讲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面传递给群众,阅报亭中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党的事业像高山,一级台阶一级攀,今日已登二十层,明日共进新征程。”

“党的盛会似乎离普通群众很远,但今天‘霞小宣’们用霞浦话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群众很爱听,这样不拘一格的宣讲语言更有利于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西关社区党总支书记俞丽冰表示。

新春送“福”抚人心

在中乘社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可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应有之义。千百年来,‘福’已经融入社会生活的诸多方面,成为中华民族深沉的文化基因和恒久的精神追求。”来自霞浦一中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霞小宣”理论宣讲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福建的“福”文化基因、内涵和人民群众对幸福、对追求幸福的美好愿望给大家带来别具一格的宣讲。

新春送爱暖人心

兴贤社区宣讲现场,“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就了未来5年蓝图,在未来5年的新征程中,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有了新要求。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做到位做到家,办好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宁德市新时代宣讲师、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晓晖从社区治理的视角,用身边事例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

随后,活动现场的书法家协会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为居民们送上春联佳作;相关部门免费向社区居民群众赠送健康防疫包,普及防疫知识,提供义诊服务,并送上新年小礼物。

此次“福小宣·霞小宣新春送大‘理’”系列理论宣讲活动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百姓话”讲好“家国事”,“小故事”折射“大道理”,准确、全面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送到广大基层群众的心坎上。

党的二十大以来,霞浦县重点培育“霞小宣”理论宣讲队伍,着力在打造品牌、形成特色上做文章。不断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搭建宣讲平台,使得宣讲更接地气更聚人气,让理论宣讲成为老百姓越来越受欢迎的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联系,加深了基层百姓对新时代奋斗目标的理解,也增强了广大基层群众振兴乡村的决心、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为霞浦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