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精品民宿一房难求 网红景点游客盈门 霞浦文旅 迎春起舞

2023-01-23 20:45:25  作者: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落日镕金,暮云合璧。1月18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夕阳在霞浦县三沙镇东壁村洒下一湾光影。岸边的“壹栖壹宿”民宿庭院里,来自浙江的刘先生靠着躺椅、喝着咖啡、看着落日,一脸惬意。而他的妻子则拿着单反相机、拉上孩子,徜徉在庭院中定格着一张张黄昏美景,笑语声声。

三沙民宿

“壹栖壹宿”,霞浦的网红民宿之一。2020年10月开业以来,其依山面海、错落有致的建筑结构,精巧布局的海景房、无边泳池、观海咖啡厅等设施,宛如希腊圣托里尼的既视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在这里采访的1个多小时里,记者看到,前来办理入住的预约游客络绎不绝,一放下行李,他们便迫不及待地在庭院中参观、拍照、晒朋友圈,点赞连连。

“从1月5日起,入住游客量便一路上涨。”该民宿管理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壹栖壹宿”一二期建设,共有30间房,从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五,基本已被预订一空,以江浙沪地区游客居多。目前,预约量已排到了2月份,趋势看好。

面朝大海,遇见美好。毗邻“壹栖壹宿”的“拾间海”民宿,从接待厅、观景天台到书吧、咖啡厅、温泉泡池,同样挤满了游客。几天前,这里刚被评为全国甲级旅游民宿,成为全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民宿。

“从目前全县民宿预订情况看,春节期间可谓‘一房难求’!”霞浦县民宿行业协会会长郑德雄告诉记者,该县共有各类民宿400多家,其中精品高端民宿五六十家,从正月初一到初六的客房基本已被全部预订,游客入住量已恢复甚至高于疫情前的水平,人气十足。

展望新春,郑德雄表示,霞浦民宿行业将在植入文化元素、彰显主题特色、培育新兴业态等方面继续发力,避免同质化,实施品牌化、集群化发展,进一步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参与感,让霞浦民宿成为游客打卡点、旅游目的地,推动霞浦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不仅仅是民宿行业。沿着“东海1号”风景道一路驰行,星河一号房车营地、丹湾观景台、海尾城堡、高罗、大京等多个地标景点,同样活跃着八方游客的身影。尽管天气寒冷、海风阵阵,仍难挡游客奔向沙滩、观海逐浪的脚步。

夜幕降临,作为游客品尝霞浦地道海鲜最集中的窗口——位于霞浦城区太康路的海鲜大排档,灯火辉煌、熙熙攘攘。在“舌尖上的海鲜”等排档,不仅包厢客满,门前还排开了几十桌,食客云集、热闹非常。

升腾的人气、氤氲的烟火气,霞浦文旅人心头暖意融融:熟悉热闹的场景又回来了,迎春起舞,大有可为!(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