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安:政策“一揽子” 稳促“开门红”

2023-01-28 08:59:34  作者: 张文奎 陈雅芳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月27日,大年初六,走进青拓集团厂区,各项目建设正酣,工人在各生产线上忙碌着。据了解,为落实春节期间不停工,青拓集团各生产线实行24小时作业,项目建设者就地过年,保障项目施工建设,全力争创新年“开门红”。

为确保开春“开门红”,福安市发改局、福安市工信局先后出台《关于做好2023年一季度经济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促进2023年第一季度工业生产稳定运行有关措施》,打出奖补服务政策组合拳,确保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为一季度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的政策共有十大点34条,涵盖了一二三产业,稳投资促消费,既与省市政策叠加,也根据实际量身定做,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保驾护航。”福安市发改局局长郑龙康介绍。

企业不停产,稳工稳岗是关键。福安市采取措施奖励稳定职工队伍的规上工业企业,2023年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的(2023年1月份用电量不低于2022年12月的70%,含70%),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就业奖补,具体按企业2023年1月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每人500元的标准进行奖补,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鼓励企业通过“以老带新”“以工引工”方式招工,对企业在职老员工为企业从宁德辖区以外引进新员工,实现首次来宁就业,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老员工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

“这种‘以老带新’‘以工引工’方式培养的员工更稳定、离职率低,不仅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等问题,也降低了企业招聘成本。”福安奥展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云兴表示。

举措不停步,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走进福安青拓1780mm热连轧及配套扩建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为确保项目不停工,我们开展了春节慰问、调研等,协调帮助解决春节期间用工、工人福利、物料运输等问题,力争一季度完成煤制气中心项目。”福安市工信局局长陈惠明说。

据了解,春节期间,福安青拓镍业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二期工程)、福安青拓高性能不锈钢新材料及配套项目(一期)、福安宏旺年增130万吨不锈钢冷轧扩建项目、福州港白马港区坪岗作业区4#、5#泊位工程和福安嘉元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项目等项目稳步推进,吹响了新年“开门红”的冲锋号。(闽东日报 张文奎 陈雅芳)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