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计生协会:努力推动计生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2-28 14:43:54  作者: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全市累计建成85个‘向日葵’亲子小屋,受益家庭1.24万个;幸福工程在113个乡镇共投入资金1851.55万元,帮扶4627户幸福母亲;计生小额贷款贴息市、县两级共贴息261.1万元,落实贷款6282.85万元,帮扶1421户计生家庭发展生产......”这是记者2月28日获得的一组数据。

当天,宁德市计生协会四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亮点,研究部署新一年度工作,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计生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宁德市计生协会四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2022年,宁德市计生协会主动融入宁德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深化推动“六项重点任务”落实,大力推进中国计生协基层综合改革、家庭健康促进等试点工作,努力打造家庭健康、生育关怀服务品牌,为促进宁德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推动“宁德篇章”建设作出了贡献。

宁德市市计生协会会长周秋琦讲话。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去年以来,宁德市各级计生协会围绕“倡新型婚育文化·促人口均衡发展”“好家风 健康行”等主题,共开展宣传服务活动303场,线上线下活动参与人数14.1万人,咨询义诊1.1万人(次),发放宣传物品8.4万件,健康器具1.25万份。

宁德市计生协会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李丹讲话。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在助力健康宁德建设方面,推动屏南、周宁、寿宁、柘荣、福鼎、霞浦建立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实现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建设全覆盖,霞浦县建成中国计生协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同时,全市累计建成85个“向日葵”亲子小屋,开展优生优育指导活动共952 场次,受益家庭1.24万个。

在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全市幸福工程在113个乡镇共投入资金1851.55万元,帮扶4627户幸福母亲,其中扶弱济困项目投入1827万元帮扶682名母亲发展生产、勤劳致富;扶智赋能项目投入资金22.25万元为3077名幸福母亲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扶助健康项目投入资金2.3万元帮扶868名幸福母亲。计生小额贷款贴息市、县两级共贴息261.1万元,落实贷款6282.85万元,帮扶1421户计生家庭发展生产。

会议指出,2023年将以广大计生家庭和育龄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主动融入健康宁德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进“六项重点任务”落实,推动计生协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宁德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一年。各级计生协会要坚持“三个全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深化党建引领中擦亮“政治底色”;要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宣传教育倡导,在推进宣传教育中汇聚“协会力量”;要坚持多维多途,积极拓展生育服务内容,在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中作出“协会贡献”;要坚持敢为善为,在健康促进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护宁健康”工作品牌,在助力健康宁德建设中展示“协会担当”;要坚持主责主业,发挥组织网络优势、群众工作优势,在关爱计生困难群众中传递“协会温暖”;坚持改革创新,推动计生协会工作提质增效,在“争优争先争效”中建强协会组织。

会议要求,各级计生协会要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真正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突出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在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构建新型婚育文化,助力健康宁德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实干担当,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积极主动探索协会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做实计生家庭帮扶关爱服务项目,做优家庭健康与生育关怀工作品牌,为推进新阶段新福建建设、奋力谱写“宁德篇章”凝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