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鼎龙安:加强党建工作 激发非公企业活力

2023-03-07 10:54:40  作者:苏晶晶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就该做好表率。”近日,福鼎龙安开发区汇得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工人苏忠城在与记者谈起党员先锋岗模范作用时说道。作为本地人,每逢节假日,他便主动带头参与车间值班,确保生产设备的运转正常。

推动党的建设与非公企业发展同频共振,是激发企业生产发展的红色活力。“党组织建设对于企业管理和发展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汇得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友声介绍,2021年,开发区管委会专门下派了一位党建工作指导员,全程指导公司党支部成立工作。党支部成立之初,共有3名党员,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已增加至7名正式党员,还发展了2名预备党员。这些党员均为企业生产和管理的中坚力量。如去年,在公司生产部部长、党员张裕征的带领下,生产骨干们刻苦钻研、深入研究,改进提升生产技术,大幅实现节能降耗,仅此一项创新就为企业每月节省成本数十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龙安开发区管委会立足定位、靠前服务,结合党建指导员、党员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党员冠名工作室等方式,全面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积极扩大党的组织覆盖,提升认识、搭建平台,让党建引领团建、工建,充分激发非公企业党员队伍活力,为企业生产发展保驾护航。目前,龙安开发区的非公企业共建立独立党支部6个、联合党支部4个,共有非公支部党员60名。其中,下派非公支部书记8人,党委下派党建指导员9人次,党组织覆盖率达到90%。“鼓励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增强了党员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发了创新创业热情。”龙安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委员周榕榕说,今后,龙安党委将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引导企业多方位突出“党建+发展”主题,将党建工作全面融入企业发展、行政架构、人才培养、生产经营、文化建设、形象塑造等各个方面,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促进非公企业发展的高质量。(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