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古田检察院:以法之名 护“未”成长

2023-03-10 09:00:01  作者:朱灵塬 郭锦峰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经过这几天的交通志愿服务,我深刻认识到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危险,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2月24日,古田县人民检察院为了最大限度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专门召开不公开听证会,会上,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刑事立案侦查的小乐(化名)对自己的行为做了深刻的检讨,主动提交了一份心得体会。鉴于小乐的表现,听证员和人民监督员一致同意对小乐拟作相对不起诉的意见。

“第一次见面时,小乐给我们留下一个有着抽烟、饮酒等习惯的不良少年形象。”看着这份心得体会,回忆小乐的转变,承办检察官深有感触。为帮助小乐,检察官决定进行家访,了解他的成长经历、家庭状况、犯罪原因等情况。经调查了解,检察官发现小乐存在家庭教育缺失等问题。

为让小乐认识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危害、改掉恶习,检察官对他进行法治教育,安排交通志愿服务,让其切身感受酒驾行为的危害性。同时,督促指导小乐的父母加强亲子教育,以法之名,护“未”成长。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彰显司法温度,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高的履职能力,努力促进司法公正,不断提升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水平,用法治阳光照亮未成年人成长之路。”古田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闽东日报记者 朱灵塬 通讯员 郭锦峰)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