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霞浦松山街道: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让文明蔚然成风

2023-03-15 10:47:16  作者:俞锦阳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近日,在霞浦县松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组织下,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深入背街小巷、公共场所,对生活垃圾、枯枝杂草等进行清理,让城区焕发新颜。

文明实践是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方式。近年来,松山街道在霞浦县委宣传部的悉心指导下,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全市率先设立“丽美文明实践基金”,探索“138”工作法,举办一系列宣讲活动和文明实践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

据悉,松山街道现已建成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5个实践站以及4个示范站。借助这批文明实践阵地,松山街道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学习制度,整合文艺文化、医疗健身、助学支教、服危帮困、理论宣讲、法律服务、卫生环保、科学普及八大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党的政策理念与惠民服务走入寻常百姓家。

同时,松山街道还深入挖掘资源禀赋,结合各地优势创新工作方法,擦亮“时代楷模”“文创”“未成年人服务”3张名片,让文明实践焕然一新。

松山街道古县村是时代楷模孙丽美烈士的家乡。立足于此,古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把传承弘扬时代楷模精神与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讲好丽美同志故事,打造丽美志愿服务品牌,先行先试设立“丽美文明实践基金”,用楷模的力量感化群众;长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挖掘乡村传统文化资源,积极探索“文艺+文旅+文创”的发展模式,把旧仓库变成文化摇篮,举办一系列文体活动,借助文化与艺术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传递出去;福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针对辖区学校资源丰富的特点,重点打造未成年人服务项目,利用课后和周末时期开展科普知识公益课,打造青少年的“第二课堂”,致力填补校外青少年群体的科普及科技教育空白……

一个个文明实践阵地,一场场沉浸式宣讲,一次次暖心志愿服务,一件件惠民实事……现如今的松山街道,文明实践蔚然成风。

下一步,松山街道将继续聚焦群众需求,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文明之花遍地绽放。(闽东日报 俞锦阳 郑雨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