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首届中国红茶大会举行 助推红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16 20:53:38  作者:邱丽娟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3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邱丽娟 叶伏国) 3月16日,2023首届中国红茶大会暨坦洋工夫茶旅文化节在福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经销商等500余人齐聚“中国红茶之都”福安,共续茶缘、共话茶事、共兴茶业。

开幕仪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3月16日,2023首届中国红茶大会暨坦洋工夫茶旅文化节在福安举行。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据介绍,本届中国红茶大会以“三茶统筹 品牌振兴 坦洋工夫 全家福安”为主题,旨在促进国内各红茶产销区间的交流合作,推动全国红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致辞。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表示,希望福安市能够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抢抓红茶产业发展机遇,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加强技术创新、持续促进产销对接,加速推动三茶融合,把坦洋工夫茶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红茶产业的亮丽名片。

国茶人物·制茶大师发布仪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中国红茶坦洋工夫茶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发布。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大会期间,发布了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首批红茶重点产区名单、2022年度茶业产品品牌调查结果(红茶类)、国茶人物·制茶大师、《中国红茶坦洋工夫茶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中国红茶福安倡议》以及福安市精品茶旅路线等。

签约仪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宁德是中国著名的茶叶之乡,全市茶园面积超过100万亩,年产量12.6万吨,全产业链产值超过230亿元。其中,红茶年产量2.6万吨,“坦洋工夫”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到40.98亿元、位列红茶品类第一。

宁德市委副书记杨方致辞。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喝闽东红茶、品坦洋工夫,尝到的是甘甜,品味的是幸福!”宁德市委副书记杨方表示,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帮助闽东茶产业、推介坦洋工夫,让闽东茶香飘进万家、飘向四海,与我们携手共研茶科技,共拓茶市场、共享茶红利。

作为此次中国红茶大会举办地的福安,是“中国红茶之都”、中国历史名茶坦洋工夫的原产地,现有茶园30万亩,2022年全市毛茶产量2.81万吨,综合产值达110亿元。2022年11月,坦洋工夫茶制作技艺还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

福安市市长黄其山发言。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福安市市长黄其山表示,下一步,福安市将深入挖掘弘扬坦洋工夫红茶文化,充分发挥品牌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国家数字农业(茶叶)试点县建设,不断扩大坦洋工夫品牌影响力,力争到2025年全市毛茶产量突破3万吨,茶业综合产值超150亿元,把福安打造成“三茶”融合发展的先行典范。

发布首批红茶重点产区名单,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此外记者了解到,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品牌交流会、展览展示、调研考察、品鉴交流等活动,全方位、立体式展示中国红茶产业新风貌,共绘红茶产业发展新蓝图。

此次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宁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安市委、市政府、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红茶专业委员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品牌发展工作委员会承办。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