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建行同行——建行宁德分行党建引领团建掠影

2023-03-29 11:37:52  作者:   来源: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以求索的主旋律绚丽青春的圆舞曲,以奋斗的主色调明丽青春的成长图,建行宁德分行党委引领团员青年在建行蓝色的大舞台上服务着、奉献着、超越着。

这些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以服务客户为己任,积极开展了“送金融知识进社区”、“青年志愿者”等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将理财产品送到百姓身边,全行青年队伍呈现出务实进取、勤奋工作、独立有为、热心公益的良好面貌。

智慧青春增活力

“这个有着大屏幕的机器就是新式自助填单机,放上身份证,就可以读取资料信息,省时又节约”

“钱是怎么来的?如何识别它的真伪?压岁钱、零花钱该怎么打理……” 现场的工作人员在介绍相关金融知识。

这是“小小银行家,成就大梦想”--萌娃变身“金融大亨”主题亲子活动中的一幕场景。

孩子们在福宁支行青年大堂经理的指引下参观了网点,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网点的工作、普及基本金融常识,让孩子们更好的认识金融、认识建行,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孩子们介绍了自己对于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好奇与喜悦洋溢在孩子们稚嫩的脸庞上。

一场“你问我答”的互动形式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师”与“听众”像结识许久的老朋友一样畅所欲言,共话理财。现场由产品销售经理为孩子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黄金积存、基金定投及假币辨别等小知识,让孩子们对理财及反假币、防诈骗知识,让孩子们有了基本的了解,从小培养起积少成多、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会议室里不时传出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除“请进来”之外,分行还“走出去”,分行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郊区、进市场等活动打造体系化、品牌化、多维度的“金智惠民”工程,助力社会解决痛点难点问题。

建行宁德分行以党建带团建,切实做好青年教育与员工关爱工作,推进党建、团建共同发展。该分行注重在青年骨干中发挥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所辖各支行组建团员青年突击队、党团员营销先锋队等,大力进行业务拓展,切实发挥青年员工的创新活力。

助力青春求作为

早莺暖树,春燕衔泥,正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近日,建行宁德分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环保理念,为建设文明美丽新家园奉献力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纷纷撸起袖子挥舞铁锹,主动参与挖坑、翻土、栽种、回填、浇水等各个环节。

植树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配合,团结

协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城市美化种下希望的树苗,为春天到来增添一抹新绿。

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展现了建行宁德分行青年志愿者们的干劲与活力,加强了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以及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

作为社会大家庭的一员,建行宁德分行始终自觉地把自己融入到社会发展的潮流当中。分行多次开展送金融下乡活动、发挥青年员工思维敏捷、视野开阔的优点,开展“建行好创意”金点子征集、为全行的发展不断注入青年员工的智慧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