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全球首发凝聚态电池

2023-04-20 10:17:39  作者: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4月19日,宁德时代在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发布创新前沿电池技术——凝聚态电池,单体能量密度高达500Wh/kg,创造性地实现电池高比能与高安全兼得,并可快速实现量产,开启了载人航空电动化的全新场景,持续引领行业技术创新风向。

宁德时代针对超高比能化学材料的电化学反应变化,采用了高动力仿生凝聚态电解质,构建微米级别自适应网状结构,调节链间相互作用力,在增强微观结构稳定性的同时,提高电池动力学性能,提升锂离子运输效率。更重要的是,凝聚态电池还聚合了包括超高比能正极、新型负极、隔离膜、工艺等一系列创新技术,使之既具有优秀的充放电性能,又具备高安全性能。

这一最新前沿技术的发布,突破了长期以来限制电池行业发展的天花板,将激活以高安全和轻量化为核心诉求的全新电动场景。目前,宁德时代正在进行民用电动载人飞机项目的合作开发,执行航空级的标准与测试,满足航空级的安全与质量要求。同时,宁德时代还将推出凝聚态电池的车规级应用版本,可在今年内具备量产能力。

发布会上,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表示:“满足客户需求,是宁德时代技术创新的核心驱动力。”目前,宁德时代已拥有全球最全面的电池技术路线布局,形成了从前沿基础研究到产业化应用,再到商业化大规模推广的快速转化能力。2021年,宁德时代在全球率先发布能量密度达160Wh/kg的第一代钠离子电池。本次车展期间,宁德时代钠离子电池首发落地奇瑞车型;2022年,宁德时代发布麒麟电池,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今年3月已实现量产,并相继在极氪、问界、理想等多款高端纯电车型落地。

当电动化的进程从地面迈向天空,意味着飞机可以更加清洁化和智能化。凝聚态电池的问世,全面开启了海陆空全域电动化的时代,为产业发展打开了丰富的想象空间,将持续推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