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霞浦松城派出所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3-09-12 16:02:41  作者:龚丽雯 吴凯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日前,霞浦县公安局松城派出所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成功阻止了一起“刷单返利”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避免群众遭受经济损失。

当日19时许,松城派出所接到霞浦县公安局反诈中心高危预警,辖区居民陈女士正在遭遇电信诈骗。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立即与陈女士取得联系,但陈女士始终不相信民警的话,并强调自己并未被骗。民警火速赶往陈女士家中开展上门劝阻。

原来在一个多月前,陈女士收到了一个陌生快递,几天后又收到陌生来电。电话对面的“客服”在确定陈女士收到了活动礼品后,便邀请她进群做任务领佣金。“试试而已,又没有什么损失。”抱着这一想法的陈女士加入了这个“福利群”。

开始,陈女士只是尝试了几个简单的浏览任务,很快便收到了2元至10元不等的佣金。看着到账的真金白银,尝到甜头的陈女士放下了戒备。

这时客服建议她可以刷大单,赚取更多的佣金。此时的陈女士本有些犹豫,但看到群内聊天中不断出现的“提现成功”等信息,陈女士心动了。她根据任务要求向客服提供的账户转账5万元。随后,却被告知其任务未达标无法提现,陈女士按照指示又向指定账户转账10万元,客服又说由于操作失误,需要再转账20万元才能成功提现。

“已经转进去那么多钱了,我得把钱拿回来啊!”抱着这样的心理,陈女士越陷越深,她紧急向亲戚借了20万元继续转账。由于额度限制,当天只能先转出10万元,余下10万元她打算第二天再继续转出。当民警赶到时,陈女士仍坚信只要再打10万元进去,就可以把里面的钱都提出来。

在民警上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现场授课”后,陈女士终于醒悟过来,消除了继续转账的念头。(闽东日报 龚丽雯 吴凯)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