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市公安局:综合窗口“一窗通办” 跑出便民惠企“加速度”

2023-09-20 15:19:01  作者:陈莉莉 曹诗琪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创建公安服务示范窗口目标,持续深化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扛起了打响“宁德服务”的公安担当。

夯实“基点”,全力推进业务融合。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及试点派出所开设综合服务窗口,把原有的出入境窗口整合为现有的治安、户政、交警、出入境的“一窗通办,集成服务”窗口,打破了各警种间的壁垒,避免让群众在办理公安业务时“多地跑”“折返跑”。据统计,市公安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公安综合窗口,受理中心共有民警、辅警27人,综合受理公安类业务254项。

突出“特点”,全面实现简化流程。在办事大厅综合窗口展板上,详细展示公安高频服务事项办理相关信息,群众可通过扫描展板二维码,自助办理云端业务。在窗口的自助区域,群众可在e政务便民服务一体机自主开具临时身份证明,通过出入境记录查询机、自助填表机、港澳签注自助机办理相关业务,大大缩短受理时间,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紧扣“要点”,持续优化服务保障。“一站式”警务综合服务窗口实现窗口前移、服务前伸,让居民实现户口迁移“一站式”跨省通办、居民身份证全国通办等政策带来的便利。今年6月1日以来,宁德公安综合窗口已办理3000余人次公安综合业务,每个窗口日受理量达100人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安“放管服”改革带来的实惠。(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通讯员 曹诗琪)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