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共宁德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举行

2023-09-26 11:23:27  作者: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中共宁德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举行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市委书记梁伟新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梁伟新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宁德市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9月25日,中共宁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闽东日报记者 张桂汉 摄

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9月25日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36人,市委候补委员8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宁党的二十大代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专家学者、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梁伟新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梁伟新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宁德市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梁伟新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宁德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实践传承热潮,以最真挚的感情、最坚决的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加快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及对福建、对宁德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促进“两个健康”,完善民营经济政策体系,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鼓励民营经济改革创新,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推动民营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再创优势。

全会提出,到2027年,民营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民营经济社会贡献显著增强,营商环境水平位居全省前列。

全会提出,要打造创新高地,加强创新平台支撑,建立产业人才集聚平台,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不竭动力。要壮大产业集群,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构筑强大支撑。要打造“宁德服务”升级版,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优化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强化平等保护的法治保障,构建诚实守信的信用体系,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环境。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满足民营企业融资、用地、用工等方面需求,健全完善公共设施配套,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要素根基。要加强规范引导,推动民营企业完善现代治理结构、加强风险防范管理、提升资本治理效能,支持其参与重点建设任务和开拓国内外市场,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厚植战略优势。要密切政企联动,建立规范化政企沟通机制,构建双向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亲清氛围。要完善民营经济人士教育培训体系,加强优秀企业家队伍建设,引导其弘扬企业家精神、履行社会责任,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更大活力。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一二三产同步发力,全面激活市场主体活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真抓实干的硬作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造更有利于民营企业提升竞争力的产业环境、更有利于民营企业健康成长的政务环境、更有利于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创新环境、更有利于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要素环境,努力在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中走前头、当先锋。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