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业银行举办2023年保险高峰荣誉盛典暨2024年银保合作启动会

2023-11-28 16:46:08  作者: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11月23日,兴业银行在北京举办2023年保险高峰荣誉盛典暨2024年银保合作启动会,会议总结了该行全年银保业务合作取得的喜人成果,并对2024年银保合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兴业银行行长陈信健、副行长张旻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26家合作保险机构的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共同谋划2024年银保合作新蓝图。

陈信健行长在致辞中表示,兴业银行经营特色鲜明,近年来持续擦亮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名片”。在财富银行领域,截至目前零售AUM突破3万亿元,零售客户突破1亿户,综合理财能力连续23个季度蝉联全国性商业银行榜首。

陈信健指出,保险代理业务是财富银行的重要内容,自2014年开展保险代理业务以来,兴业银行与广大保险机构在合作代销、投行、托管、代发、结算业务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充分实现了合作共赢。

展望未来,陈信健表示,我国保险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建设金融强国和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为未来银行保险业发展和提升指明了方向。兴业银行愿与广大合作保险机构共同致力于客户共拓、生态共建、价值共享,不断开辟银保合作新局面,为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价值创造和提供风险保障,为建设金融强国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金融力量。

在客群共拓方面,银保双方服务的客群,要从原来相对集中的中、高净值客户,拓展到小康家庭、工薪家庭,围绕客户分层分类分型,努力实现产品多元化,满足不同客群的差异化需求,为更广大的客群提供大财富管理服务,充分发挥保险业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

在场景共建方面,兴业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各保险公司携手努力,共同搭建“五篇大文章”的银保合作生态场景,丰富绿色保险服务体系、发挥普惠型人身保险保障民生作用、支持保险服务多样化养老需求,提升保险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水平。

在价值共享方面,新形势下,银保合作要想实现突围和转型,需要进入到价值提升和价值共享的新阶段。双方要在数据价值、渠道价值、财务价值领域进一步探索合作空间,在产品、队伍、系统等各方面深化合作,共建银保合作生态圈,努力实现银保双赢。

张旻副行长发言中表示,2024年是兴业银行财富管理的全面提升年,进一步加大保险产品代销是实现提升的重要举措,期待银保双方在资金端和资产端加强合作,通过“产品+服务”“投资+保障”“渠道+场景”“网络+生态”“虚拟+实体”等维度,充分利用科技赋能促进合作、形成更加紧密的服务共同体,为银保合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会上,兴业银行就本年度银保合作情况和下阶段合作规划、业务策略进行了总结与展望,还为2023年优秀合作保险公司与银保业务销售先进分行颁奖。

银保业务是财富管理事业的重要拼图,近年来兴业银行持续深入优化与保险公司的合作机制,着力推进产品结构升级和综合化经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稳健、全面的资产配置服务,巩固和开辟银保合作新局面。截至2023年10月末,兴业银行合作保险公司35家,占全市场寿险公司总数的45.5%。本年度累计代销保险产品达到150.02亿元,其中期交产品81.59亿元、趸交产品68.43亿元,累计服务保险客户数量超68万人。

兴业银行总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行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