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业银行宁德蕉城支行:情暖新市民,打造“金融服务观察点”

2023-12-22 11:25:00  作者:缪芳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切实增强新市民金融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兴业银行宁德蕉城支行立足网点地理优势,扎根漳湾“新市民”厂区、生活区,贴近新市民,充分发挥“耳”“目”“触角”作用,积极推动金融政策直达、金融服务直达,着力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被福建省银行业协会授牌“新市民金融服务观察点”。截止2023年11月,兴业银行宁德蕉城支行通过厅堂金融知识沙龙、外区外拓、上门办理代发工资、进厂区生活区宣讲和银企业联合等方式累计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活动30场,累计发产宣传物料3.6万份,触达新市民18万人次。

银警协同,助力美好生活。联合蕉城区公安局在蕉城支行营业网点周边设立“反诈商圈”。在商铺、超市、网吧等人流密集处设立反诈宣传栏、防骗标语、反诈温馨提示等,反诈宣传栏内容结合最新典型案例定期更换,让反诈宣传渗透进群众生活方方面面,实现“目之所及,皆有反诈”的宣传效果。蕉城支行作为“反诈示范网点”,网点内设置反诈咨询台、配置“反诈专员”,网点周边增派警力。日常工作中,民警“以案说法”宣传反诈知识,专员结合生活实际科普金融知识,“反诈专员+反诈片警”齐头并进,充分发挥网点柜面“第一道防线”作用,实现快速报案、及时止付、警银高效联动,潜移默化提升新市民的金融素养,有效推进信用环境建设。

聚焦需求,提质增效见初心。根据收集的园区企业关于代发工资业务的痛点和难点,升级兴业通代发系统,于7月上线在全国推广,并获得总行案例大赛三等奖。升级后的代发系统具有四大优点,更贴近企业-员工代发的多维度新市民金融需求。一是薪资代发灵活化,发薪时间可灵活掌控。二是集团代发高效化,支持更多场景。支持多批次代发、一次性检查、一次性退回、大批量代发与企业OA系统互联。三是代发数据保密化,信息数据更安全。四是多种开户方式,企业+员工协作提交信息。截止目前,蕉城支行使用该系统企业客户51家,代发工资客户约57770户。

实事实办,与“新市民”一路同行。结合“新市民”入职需要,真抓实干,将涉赌涉诈查询、医社保办理等窗口前置,在营业网点即可办理。截止目前,累计服务涉赌涉诈查询近5000人左右。为方便新市民入职,支行提供上门开卡服务,累计开卡3000多张,不定期上门服务120次。

持续接力,助力安居乐业。深入园区、核心龙头企业,依托园区平台及核心龙头企业开展集群营销,通过产品创新,满足客户金融需求,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普惠金融集群营销模式。在为“新市民”提供创业“金融活水”的同时,也为“新市民”安居乐业“添砖加瓦”。为新市民购房特殊申请贷款利率优惠,如春风里新市民贷款利率为LPR,累计办理春风里放款274户,放款金额23478.8万,万和城放款88户,放款金额3048.7万;为灵活就业新市民创业提供经营贷,利率优惠至2.87%。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