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鼎嵛山:海岛游持续“升温”

2024-02-20 10:49:36  作者:王婷婷 肖珊珊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龙年春节,“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之一的福鼎市嵛山岛热闹非凡。一场“天空之伞国潮艺术节”浪漫启幕,万柄油纸伞凌空盛开,颜色万千,还有国潮演绎、越剧表演、仙子巡游等节目应节应景,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至。

嵛山岛风景。陈维新 摄

“很早之前就想来这个宝藏海岛打卡,刚好碰上这次活动,场面非常壮观,随手一拍都很好看!”游客陈女士说。

据了解,本次艺术节为期半个月,从2月10日至25日,通过嵛山岛官方平台“玩转嵛山岛”小程序和“嵛山岛旅游”抖音号线上团购售票、线下售票,在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春节文娱生活的同时,全面展现海岛魅力,塑造特色鲜明的“和美海岛”旅游品牌形象。

海天湖民宿迎客来。陈维新 摄

在嵛山岛的东南端,NOMI·安曼岛民宿餐厅正式投运,游客可一品嵛山岛的“海味”饮食文化。站在餐厅高处,只见水天一色延绵不绝,日出日落时,橘色柔光倾洒海面,温柔缱绻,让旅行的意义更为具体。

与此同时,海天湖民宿、清嵛书苑、大红庄文旅综合体等民宿,大使澳、阳光鼓、月亮湾、好望角、洋鼓尾等网红新景,持续释放旅游热度,促进“海岛游”风生水起。

“春节期间,我们还增发轮渡班次、推出‘海上寻龙’活动等,给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感,实现总游客量3.6万人次。”嵛山镇党委副书记陈维新说。

嵛山岛素有“海上明珠”之称,有着山、湖、草、溪、瀑和碧海、洞礁、沙滩、海湾等天然胜景,动人又震撼。近年来,以打造国际生态休闲旅居海岛为目标,嵛山岛积极推动海岛风景道建设,不断挖掘新景源,提升环岛渔村旅游景点,开创“音乐+”文旅品牌,打造海岛民宿样板,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逐步构建“全季旅游、全景嵛山”旅游发展新格局。2023年,嵛山岛累计接待游客达22万人次,旅游收入超1.2亿元,并成功获评中国首批“和美海岛”,再添国字号品牌。

“新的一年,我们持续坚持‘生态立镇、旅游兴镇、海洋富镇’发展战略,全面启动福建省旅游度假区创建,奋力开创嵛山国际生态休闲旅居海岛建设新篇章。”嵛山镇镇长陈昊说。

推动旅游产品提档升级。推进“旅游+音乐”融合发展,与国内知名商业音乐节品牌洽谈合作,持续谋划举办海岛音乐节等特色文旅品牌活动,打造马祖“游人码头”、鱼鸟海漂装置艺术馆、幸福的院子、东角桃花谷野畲帐篷营地、灶奥海岛秘境等一批乡建乡创文旅新业态和新空间,不断丰富特色旅游产品;深化5个金牌旅游村品牌创建提升,推进芦竹小嵛山岛保护性开发、落日景源打造,加快马祖嵛山大酒店、东角研学基地及灶澳观海民宿项目完工投运;发挥“民宿银行”效应,推动灶澳村整村民宿项目落地实施,打造高品质海岛民宿样板区。

加快全域平台整合完善。完成全岛旅游标识系统建设,加快游客服务中心功能完善和二期建设,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打造全岛游客服务大总台;发挥嵛山青年的智慧力量,建立嵛山岛品牌运营中心;完成“玩转嵛山岛”智慧旅游服务平台二期建设,推进“一岛一票制”落地运行,打通线上线下营销渠道,实现全岛“吃、住、行、游、娱、购”全链条网络便捷预订咨询,实现航运、景区、交通、游钓、民宿共联共赢。

解锁更多“旅游+”业态。全力推进集大黄鱼苗培育、深水网箱养殖、海洋科普观光为一体的“嵛山岛国家级大黄鱼生态育苗基地”建设;开发跳岛游产品,打造集旅游观光、海上垂钓、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渔旅融合新业态;进一步深化“玉米种植—山羊养殖—羊粪肥茶”绿色循环农业,打造集种植、采摘、观光、体验于一体的“农旅+”新亮点……

依海逐梦,向海而兴。凭借独特的海岛吸引力,嵛山岛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旅游目的地。(闽东日报 王婷婷 肖珊珊)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