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鼎白琳:不误农时 “备战”春茶采摘季

2024-03-08 08:59:05  作者:茹捷 李骁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翠绿茶山,即将进入采摘季

在福鼎市白琳镇,茶山连绵,阵阵茶香扑鼻而来。随着春茶即将进入采摘季,各家茶企也忙碌起来,全力“备战”春茶生产。

2月29日,在福鼎大廷茶叶仓储有限公司,员工们对生产区进行了全方位清洁,设备也进入最后的检测和调试。“现在万事俱备,只等春茶开采。”福鼎大廷茶叶仓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敏介绍,为确保今年春茶质量,去年休茶季中,该公司以生态、绿色作为“指挥棒”,对基地茶园进行细致、科学的管护,从施肥蕴养到除草除虫,严格按有机茶标准进行园间管理。同时,在茶叶原料结构上,做足“加减法”,确保将今年最优质的茶品提供给消费者。

在持之以恒抓好茶叶品质的同时,今年,该公司还计划将传统“白琳工夫”作为重要“拳头产品”。为此,在去年休茶季,该公司添置了萎凋机、揉捻机等一批新设备,为今年提高“白琳工夫”产量提前做好准备。

“‘白琳工夫’是历史名茶。近年来,历经茶海浮沉的‘白琳工夫’再次迎来市场关注。独特的茶香、甘甜的口感,吸引了诸多闽红工夫茶爱好者。”陈敏介绍,去年,公司生产的1500公斤左右的“白琳工夫”供不应求。今年,公司计划将“白琳工夫”产量提高到2500公斤。

各家茶企做好准备,蓄势待发,白琳镇党委政府也抢抓时机,全力做好相关服务。近期以来,该镇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茶企业、茶叶大户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在用工、资金等方面需求,商讨销路保障、茶青价格稳定等相关事宜。同时,组织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服务,对茶园进行实地查看、把脉问诊,确保茶叶品质。

“今年,白琳镇将进一步开拓‘白琳工夫’市场,增加市场份额,让老品牌焕发新活力,引领‘白琳工夫’逐渐复兴。”白琳茶业协会会长蔡清平介绍,“白茶+红茶”双品牌共舞是白琳镇茶产业发展方向。2023年,白琳镇茶叶种植面积4.3万余亩,年产茶叶约6000吨,产值达6亿多元。其中有30余家茶企坚持生产和销售“白琳工夫”,年产成品茶超30吨。(闽东日报 茹捷 李骁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