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暖心”不畏“火烧” 建行福安富阳支行为客户暖心兑换“火烧币”纪实

2024-03-08 10:45:50  作者:李焱鑫   来源: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您好,请问我这还能兑换吗?”近日,建行福安富阳支行迎来一位先生拎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面容焦急的要找大堂经理,大堂经理见状立刻上前了解情况。

经了解,因家里着火,张先生几个月来辛苦攒下的血汗钱没有放好不幸被火烧了,部分人民币已经严重烧焦,成团粘在一起,难以分开。了解张先生的需求后,大堂经理先耐心安抚他不要着急,告知我行可为其兑换火烧币,并引导其至我行劳动者港湾的休息区休息等待。由于火烧币的特殊性,易碎且粘连,每一张钞票均已出现不同程度的碳化,稍用力就会破坏它原有的兑换面积,加上这次“火烧币”金额大且烧毁严重,整理过程中极易对纸币造成二次伤害,且无法借助机具设备进行清点和鉴别,兑换难度非常大,清理核对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

随后,网点经理迅速组织业务骨干对“火烧币”进行清理,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用纸巾、小刀等工具,对每张“火烧币”逐一清分、拼凑、鉴别,并按照相关特殊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进行兑换。同时,在整理火烧币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客户详细说明了残损币的兑换标准以及不宜流通人民币的相关知识,引导客户养成正确使用人民币的习惯。

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成功整理出可兑换纸币与兑换标准严格比对后,兑换人民币共计1600元,全额存入客户账户,为客户最大程度挽回了损失。看到工作人员全程尽心尽力为自己兑换“火烧币”并挽回损失,张先生向网点的工作人员一再表示感谢,夸奖建行服务暖心。

建行福安富阳支行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坚持残币零币收兑工作,不推诿、不拒办,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高标准、严要求践行人民银行现金服务要求,切实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贴心的金融服务。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