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周宁:推进体教融合 让孩子更全面成长

2024-03-11 16:22:58  作者:张瑜 陈容 李何颖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踢球、奔跑、射门……3月6日,在周宁县狮城第二小学操场上,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正进行足球训练和比赛,活力无限的少年们在绿茵场上尽情挥洒汗水、追逐梦想,一片朝气蓬勃的景象。

这是周宁县开展体教融合的生动写照。体教融合以来,一项项特色教学,让学生在体教融合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快乐学习,实现以体育人。

近年来,为了促进青少年文化学习与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周宁县文体和旅游局、周宁县少体校认真落实《福建省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德市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围绕周宁县足球、篮球、田径、举重等特色重点项目,因地制宜探索“体教融合”“体社结合”模式,通过在周宁县狮城第一小学、周宁县狮城第二小学、周宁县浦源中心小学设立田径、足球、举重基地校,示范带动体教融合建设,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竞技体育水平。

同时,周宁县文体和旅游局、周宁县少体校积极推动周宁县实验小学、周宁县狮城第二小学、周宁十中、周宁县第三小学等学校拓展篮球、排球、射击、射箭等项目训练,并与周宁县武术跆拳道协会、周宁县骄阳体育有限公司联合共建跆拳道、足球等运动队,切实加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基地校和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建设,扎实推进体教融合。

“在体教融合工作过程中,针对项目师资、场地不足等问题,我们通过充分利用县少体校训练场馆、相关学校体育场地、体育俱乐部、社团场馆资源,选派4名县少体校教练和外聘兼职教练,以及协调社会力量参与等方式,推动体教融合工作顺利开展。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县少体校办校功能,加强与中小学、体育俱乐部深度融合,为青少年运动员提供更好的体育训练资源,助力青少年茁壮成长。”周宁县少体校校长张铭介绍。

目前,周宁县共有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所,宁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校3所,县级体育基地校2所,各中小学校在原有基础上发展特色项目的体教融合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同时,随着体教融合的持续推进,周宁县体育工作也取得不错成效,在各项竞技赛事中成绩不俗,其中,周宁籍运动员张惠萍在2023年全国青年举重锦标赛中获得女子59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周宁县运动员李宇珊代表福建省参加2023年全国青少年U19女子排球锦标赛获得第二名,周宁县少体校乒乓球队参加2023年宁德市少年儿童乒乓球锦标赛获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三名。

为深入推进体教融合,2023年11月,周宁县文体和旅游局联合周宁县教育局印发《关于开展周宁县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校的通知》,扎实做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推进“一县多品、一校一品”体育特色学校建设。

周宁县将持续推进体教融合,不断引导专业力量和社会力量参与,让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夯实青少年全面发展的基石。(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陈容 通讯员 李何颖)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