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行宁德分行:奋力谱写“五篇大文章” 释放发展新动能

2024-03-12 15:52:37  作者:张杨   来源: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建行宁德分行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奋力做好“五篇大文章”,以实际行动助力闽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

助推科技创新加速跑

该分行把握商机,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打造“全、精、快”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服务品牌,降低了企业收汇成本,解决了企业痛点,提供全生命周期精细化支持,为市场主体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截至2023年12月,企业累计通过“跨境e汇”收款114笔,累计金额344.60万美元。

做好“绿色金融”大文章

促进绿色经济发展

一直以来,该分行始终聚焦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等主要领域,创新绿色金融服务产品,加大绿色金融投放,开辟绿色通道、充分运用碳减排工具,加大对新能源装备制造、光伏电站建设、绿色建筑等项目的碳减排贷款投放力度,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截至2023年末,该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突破58亿元。绿色金融服务按下“快进键”,用实际行动擦亮绿色发展底色,全力做好绿色金融“大文章”。

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

重点服务小微企业

秉持“金融为民”的宗旨,该分行普惠金融业务呈现阶梯式、快速发展态势。2020年以来,累计投放普惠贷款超160亿元,普惠贷款余额从2020年初的8.44亿元,增长至2023年末的57.72亿元;普惠客户从753户增长至9275户,分别增长6.83倍和12.31倍;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纾困解难,普惠贷款平均利率由2020年初的5.39%下降至目前的3.65%。

截至目前,宁德分行以“裕农快贷”为有力抓手,立足区域特色农业产业,围绕宁德市助力乡村振兴的8十1特色产业,已新增拓展食用菌、茶叶、葡萄种植和水产类养殖等当地特色产业客群授信客户2500多户,授信金额超5亿元,获得了广泛赞誉。

做好“养老金融”服务

助推银发经济发展

近年来,建行宁德分行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高质量经营,聚焦客户全生命周期养老规划需求,全面升级“幸福+养老金融服务体系”,搭建了全链条、一站式养老金融服务体系,助力老年群体“养老”变“享老”。

针对老年客户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痛点,该分行不断完善系统和设备的关怀老年人功能,积极走进社区、农村、老年大学、养老机构等开展帮扶活动,帮助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共享金融业信息化发展成果。

做好“数字金融”大文章

塑造金融新业态

该分行坚持科技兴行理念,加快推进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跑出了数字金融服务“加速度”。

借助中心化麦当劳、瑞幸咖啡、海底捞等头部品牌声量开展“品牌囤货节”活动,以“1元起购”、“低至5折”、“满减11.11”等利益点,吸引年轻用户;通过积分抵现活动和建行生活卡享两倍积分优势,培养用户“攒积分上建行生活”的习惯和 “花积分上建行生活”的行为习惯,打造建行客户内循环生态圈;积极探索“建行生活+房贷”金融实践,全省首家上线“建行生活找房节”频道,以建行生活场景支持零售信贷业务发展,上线项目数和报名客户数居全省建行系统第一。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