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周宁:举办“我为周宁种棵树”赠苗活动

2024-03-13 14:56:59  作者:张文奎 刘志玮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春风吹拂,万物复苏。3月12日,由周宁县绿化委员会、林业局、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的践行“三库+碳库”重要生态理念——“我为周宁种棵树”赠苗活动在周宁县林业局苗圃的大坪上举行,来自该县的干部群众纷纷前来报名领苗植树。

当日,现场放置了香樟、桂花、楠木树苗共计10000株。现场干部群众通过扫码报名,填写个人身份信息与申领的苗木种类,便可将苗木领走。

“这里这么多树苗领,我得多叫些村里的人来参加。”在扫码领树苗的人群里,黄娟娟正在通知更多人来领苗。她是周宁“造林大王”黄振芳的孙女,是一名小学教师,也是一名新时代宣讲师。平日里,她积极与孩子们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深入林场调研、带领闽东念好“山海经”的往事。“祖辈、父辈们把青春交付给青山。我不仅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故事讲给下一代、讲给更多人,更要以身作则,参与到植树这项事业中来。”黄娟娟说。

来自浦源镇端源村的村民李素贞一家领了苗木后立刻回到村里进行种植。一家人挥锄挖土、扶苗填坑、培土浇水,每一个环节都认真对待,确保每一棵树苗都能成活。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一排排新种植的小树苗昂然挺立,为端源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听说有免费的树苗领,我马上就去了。今天领了3株香樟树苗和3株桂花树苗,种在我们端源村,美化一下我们村的环境。”李素贞说。

“举办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共同为家乡增添一抹新绿。我们将继续积极组织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号召越来越多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绿色生态建设中来,共同为建设美丽周宁贡献力量。”周宁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闽东日报 张文奎 刘志玮)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