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银联动 建行宁德天湖支行协助成功抓获涉诈嫌疑人员

2024-03-20 17:45:54  作者:   来源: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3月11日上午,建行宁德天湖支行迎来业务小高峰。随着客户数量的增加,网点柜员和大堂经理们如往常一样忙碌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当高柜柜员礼貌地询问一位年轻女性客户需要办理的业务时,客户称需要将银行卡内的所有资金取出。在查询过程中,柜员发现该卡存在异常,被银行系统管控。她立即告知客户需向大堂经理申请解除管控。

大堂经理在接到申请后,迅速按照“断卡行动”要求,将客户信息及申请发送警银联审。然而,联审结果显示该客户涉嫌相关案件,因此不予办理。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大堂经理将客户信息转至营运主管,营运主管证实该客户名下建设银行及中国银行的卡均已涉案。根据应急预案,他立即拨打反诈中心电话报告情况,并得到指令:稳住嫌疑人,等待警方到来。此时嫌疑人已经相当烦躁,希望快速为其办理业务。营运主管积极安抚,稳住其情绪。当警察赶到现场时,嫌疑人被带走接受调查。

此次事件不仅揭示了当前“涉赌涉诈涉案人员”的猖獗,更凸显了天湖支行在日常“反赌反诈”工作中各个岗位之间密切合作的重要性。通过此次事件,天湖支行再次证明了其在打击金融犯罪活动、维护客户资金安全方面的决心和能力。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