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安市深入实施传统产业“复兴计划”

2024-03-25 10:37:44  作者:缪星 雷津慧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福安市深入实施传统产业“复兴计划”——

推动电机电器产业迭代升级

“小玛、小玛,开机。”在博禾(福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厅中,仅需通过AI语音,就可以控制按摩椅,调整任意功能,按摩椅可根据客户身体情况自动选择按摩模式。为了提升客户的使用感,该公司在新款按摩椅上增加了氛围灯、蓝牙、四国语言、无线充等功能,颇受客户好评。

“开春以来,我们订单持续火爆,同比增加50%,主要以国内订单为主,国外的业务发展也呈现稳步上升的态势,主要是欧美市场订单。”博禾(福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阮成忠说。

位于甘棠工贸区的博禾(福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自主研发的智能按摩器具产品不仅比肩海外一线大牌技术,还融合了传统中医养生文化内涵,赢得海内外市场的青睐。

“为了满足订单生产需求,我们增加了新的生产线,在原来白班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夜班,日均产量500台。此外,公司还通过智能制造转型,引进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精密研发检测设备,运用先进的激光割管设备,实现自动化切割,保证高精度、零误差。从一季度的订单和产量来看,我对公司今年的发展充满信心。”阮成忠说。

去年以来,福安市深入实施传统产业“复兴计划”,以开展传统产业数字化专项行动为突破口,从产业规划、政策配套、要素保障、市场开拓等方面,全力鼓励电机电器产业技术革新、产品创新、智能化改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品牌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电机电器产业集群。

“今年,我们先后接到意大利、德国的订单,订单量排到5月底。目前,正在加班加点忙生产赶订单,预计一季度产值有望超1亿元,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及全年实现产值4亿元目标打下良好基础。”巨龙电机(宁德)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日明说。日前,在位于福安经济开发区的巨龙电机(宁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转子总成数字化生产线高效运转,流水线上,工人们熟练地组装生产电机产品,一排排包装好的电机正等着装车出口到国外。

“今年创新生产的游池水智控系统,目前国内只有我们一家,已实现大规模应用,游池过滤产品获得大量客户订单,游池周边配套产品已完成量产准备工作。此外,铝壳防爆电机系列产品正在进行TUV认证,预计今年9月可批量供应客户,这在国内也只有我们一家。”姚日明说,近年来,公司致力在高效电机、泳池周边配套领域迭代升级,在行业中竞争力不断提升。

近年来,巨龙电机通过技改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先后完成了5G工厂网络建设及私有云服务器布署、转子数字化产线、电机风罩拉伸数字化产线等建设,构建了数字化管理指挥中心,生产效率提升40%,交期缩短35%,产品赢得客户和市场的信赖。

经过60多年的发展,福安电机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集群内现有大小各类电机电器及配套企业700多家,2023年完成产值129.9亿元,从业人员超过8万人。今年1至2月,福安电机电器规上企业155家,累计完成产值19.55亿元,比增6%。(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通讯员 雷津慧)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