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周宁:扩大招商“朋友圈” 增添发展新动能

2024-04-01 08:30:57  作者:张文奎 刘志玮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周宁举办2024年招商签约会,集中签约8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2亿元——

扩大招商“朋友圈” 增添发展新动能

3月29日,周宁县举办2024年招商签约会,集中签约8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2亿元,涉及不锈钢深加工、健康饮用水、汽车配件、商品贸易、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实现该县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

“签约项目中既有行业龙头,也有业界新秀,与周宁县产业发展导向十分契合,项目的成功签约将极大促进周宁新旧动能转换,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点燃新引擎、增添新动力。”周宁县相关负责人说。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近年来,周宁县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该县“四大工业园区”的产业定位,立足资源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节会招商、领导招商等形式,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在重点产业方面招大引强,全方位、多渠道招商,持续用力延链补链强链。2023年以来,周宁县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35.4亿元,年度目标完成率101.1%。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周宁县不断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孵化推进机制,明确各相关部门在项目研判、洽谈、决策、推进服务、建成投产等各环节中的工作职责,切实解决招商引资项目从信息获取、洽谈对接、引进落地、建成投产到履约兑现等过程中遇到的各类要素瓶颈,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切实提高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率,全面增强招商引资工作实效。

同时,该县研究制定内容更科学、可操作性更强的招商考核评价办法,鼓励各乡(镇)、各行业部门开展常态化招商、多渠道招商,调动各级各部门抓招商引资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树立全员招商、开放招商的新思想。

项目引进来,还要投产快、发展好。周宁县坚持“地等项目”“企业点菜”,在用地、规划、施工、验收、不动产登记等阶段实行“多测合一”,有效提高供地效率。同时,采取“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在项目用地、审批、融资等方面,“一对一”负责、“面对面”协调、“项对项”落实,让企业舒心、安心、放心。

下一步,周宁县将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理念,不断拓宽招商渠道,加快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完善招商工作相关机制,全链条推动项目谋划、签约、落地、投产,赋能经济发展“加速跑”。(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刘志玮)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