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古田频道 > 古田新闻 > 正文

就在9月3日!这场全国公益巡讲活动将在古田开展

2022-09-01 09:42:45  作者:   来源:心世界心理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提升人民心理健康水平与幸福感,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通过开展“智治从心开始 助力平安古田”宁德古田专场活动全方位展示、宣传古田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实现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更高质量、更富活力的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古田县、赣州市、宿州市、青岛市城阳区、临沧市、武威市凉州区、濮阳市、哈巴河县、秦皇岛市海港区、龙岩市、滁州市、银川市、绵阳市、三亚市、聊城市、临沂市、石河子市、张家港市、驻马店市、滨州市等多个地区联合主办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公益巡讲活动。

第7场—宁德古田专场即将开幕!

一、活动名称

“健康中国、幸福城市”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公益巡讲活动第7场—宁德古田专场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3日上午9点

三、活动主题

以“智治从心开始 助力平安古田”为主题,围绕古田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特色亮点和实践探索充分展示古田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文明城市建设以及乡村振兴等多领域取得的实际成效。通过 PPT 讲演、短视频、访谈和圆桌对话等形式,多角度探析古田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发展脉络和建设路径,分享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与古田陈靖姑信俗文化、社会治理创新有机结合的积极经验,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总结推广汇集实践经验,为各地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走向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四、活动流程

五、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青少年与学校社会工作委员会、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委员会、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社区治理和服务专委会。

主办单位:中共古田县委员会、古田县人民政府。

联合主办城市:古田县、赣州市、宿州市、青岛市城阳区、临沧市、武威市凉州区、濮阳市、哈巴河县、秦皇岛市海港区、龙岩市、滁州市、银川市、绵阳市、三亚市、聊城市、临沂市、石河子市、张家港市、驻马店市、滨州市以及其他参与公益巡讲活动的地区。

联合主办单位:中共古田县委政法委员会、平安赣州建设领导小组社会心理服务专项组、赣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共宿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中共青岛市城阳区委政法委员会、青岛市城阳区卫生健康局、临沧市开展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武威市凉州区委政法委员会、武威市凉州区卫生健康局、中共濮阳市委政法委员会、哈巴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委政法委员会、龙岩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共银川市委政法委员会、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绵阳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及其他参与公益巡讲活动城市的有关单位。

承办单位:中共古田县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单位:中共古田县委组织部、中共古田县委宣传部。

支持单位:中共宁德市委政法委员会、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福建法治报社、福建省心理学会、福建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福建省心理援助协会、福建社会心理服务共建基地、梧桐村心理、心世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闽社心心理咨询有限公司等社会心理服务机构支持。

媒体支持: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华网、福建日报、福建法治报、幸福生活指南杂志社、闽东日报、宁德电视台、古田县融媒体中心等。

新媒体:清朗天空、新福建、福建长安网、法治宁川、古田发布、古田新闻网、古田新闻、平安古田、古田法院、古田检察、古田公安、古田司法,央视头条、今日头条、抖音、腾讯新闻、新浪新闻、知乎热点、UC头条、中国头条在线、百度新闻,摄绘青年影像工作室等。

更多参与公益巡讲活动的城市(区县)持续更新中!

本次公益巡讲活动以城市为主、区县为辅,同时选择在全国具有代表性的区县参与巡讲活动,实现城市与区县交叉进行、交相辉映,促进活动的多样性、多元性。

六、活动内容

(一)古田县专场主题

古田县,福建省宁德市下辖县。位于福建省东北部,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素有“中国食用菌之都”、“水电之乡”、“华侨之乡”、“体育之乡”、“文化之乡”之称,是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减压康养旅游圣地。古田县以“智治从心开始、助力平安古田”为主题,分享福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宁德古田经验和服务模式。

(二)古田县专场活动内容

活动将展示古田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在社会治理、文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多领域取得的成绩,分享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陈靖姑信俗文化、社会治理创新有机结合中的尝试性经验,为实现数字古田、绿色古田、开放古田、健康古田、魅力古田的奋斗目标贡献“心”力量。

(三)古田县专场活动形式

通过讲演、视频、访谈等方式进行多元化呈现,多角度展现亮点和特色。通过圆桌会议、专家点评的方式,总结经验、提炼模式,通过讲演、短视频、访谈等方式进行多元化,多角度展现古田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情况与亮点特色。圆桌会议结合乡村振兴、危机干预、人才培育、信息化平台建设等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指导提升古田县构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天网+地网+人网 ”(天网:线上云平台;地网:线下服务站点矩阵;人网:各级社会心理服务队伍)的路径与方法。

七、活动参与

(一)古田县专场参会通道

巡讲全程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巡讲直播网址为https://www.xinliluntan.com等网站以及媒体平台。主办城市可在活动网站开通云上展厅,共建共享建设经验,打造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公共资源生态圈。

此次全国公益巡讲活动面向全社会开放。有相关问题咨询可扫大会咨询二维码或联系组委会。

(二)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公益巡讲活动申请

计划参与公益巡讲活动的地区须以政法委、卫健委及主导当地政府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主要单位作为申报单位。每期主办城市(区县)的主办和承办单位要承担起每场巡讲活动的组织工作,紧密配合好组委会做好准备工作。

组委会联系方式:

张雪莹 18907077903  

陈锡坤 13141228221 

李康震 18810665976

“健康中国、幸福城市”

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公益巡讲活动组委会

2022年8月31日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