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寿宁频道 > 寿宁新闻 > 正文

平安之夜,夜夜有“警”

2022-08-16 11:24:00  作者:   来源:巡特警反恐大队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进一步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按照寿宁县公安局“创安2022”夏季治安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自2022年6月13日起,寿宁公安巡特警反恐大队组织警力,高密度、高频次开展夜间治安整治巡逻活动,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高密度、高频次夜间巡防

“如遇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恶劣行为时,请立刻报警,我们将迅速出警,确保来店顾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巡特警反恐大队到城区一家烧烤店巡逻时,向店老板和店内就餐群众宣传个人安全的重要性,叮嘱他们要增强个人安全意识,遇到危险及时报警,切实保证人身财产安全。

闪警灯、见警察、控死角

行动中,巡特警反恐大队按照“闪警灯、见警察、控死角”的要求,使用警车、警用摩托车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不间断全方位巡逻巡查,通过步巡、车巡等方式,重点对辖区街道、夜宵摊、烧烤摊、KTV、网吧、旅馆、洗浴中心等场所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见警率,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遏制夜间各类案件的发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整合资源 联合巡逻防控

巡特警反恐大队联合女子骑行中队针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巡逻防控工作。为构建社会面防范、维护辖区治安平稳的关键一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延伸巡逻触角。巡特警、骑行队员采取车巡、步巡的方式,充分将巡逻防控、宣传教育相结合,针对当前夏季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成分复杂、流动性大的特点,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督促行业场所经营者做好管理责任,同时结合夏季违法案件特征及近期的典型案例,教育辖区群众文明自律、遇事冷静,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7月22日晚23时许,巡特警反恐大队联合女子骑行队夜巡至县城东区某酒店时,发现前台服务员与一名男子在争吵,夜巡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该名男子因从外地回来喝了酒,准备入住酒店,酒店前台服务员要求入住酒店的客人要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才能办理登记手续。当时男子的手机正好没电无法打开,为此双方争执不下,见此情形,巡特警将该名男子带至一旁耐心的劝说,女骑警还送上热水为他解酒,并送上手机充电器,在耐心的劝导中,手机也顺利充上电,经比对人员身份信息,该男子是从宁德回寿宁探亲,且属低风险地区回乡人员。服务员随即给其办理入住手续,民警们将其护送至客房后才安心离开。

服务前置 强化打击

巡逻途中,巡特警们不仅帮忙路人推车、救助路边醉酒人员、处理打架纠纷等点滴小事,而且还强化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落实好夜间有警出警、无警巡逻、警灯闪烁要求,这些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要举措。7月7日晚,巡特警反恐大队巡逻组巡逻至紫来桥头附近路段时,发现有6名人员扭打成团,民警立即上前制止了打架斗殴,控制住6名互殴人员。经了解,双方因琐事发生口角,继而引发冲突发生打架斗殴事件。现场民警及时控制现场局面,有力震慑了此次违法犯罪活动。

通过持续开展清查整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巡特警大队共出动警力800余人次,清查歌舞娱乐场所200余次,网吧80余次,按摩足浴场所80余次,旅馆200余次,核查人员信息300余条,发现治安隐患68处,当场整改55处,累计徒步巡逻828公里。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