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开展宪法宣传 增强法制意识

nd.fjsen.com  2020-12-07 19:23:34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宁德供电公司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全面启动“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开展好宪法宣传活动。

“偷电是违法的!大家要合法用电,安全用电!”当天,该公司通过集中摆摊设点的方式,组织员工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法治理念,尤其是涉及电力公司改革发展的相关法律法规、电力法律法规等,并耐心地对驻足群众普及电力法规、安全用电等常识,提供用电业务咨询。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该公司共发放《宪法》《电力法规安全用电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用电业务咨询近30次,切实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电力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电常识,同时增强了群众法治、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依法依归用电、人人关注电网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为从上到下抓好宪法学习,扎实组织开展好面向社会公众宪法法律宣传活动,该公司对内通过公告栏、易拉宝、微信工作群及营业厅LED显示屏等媒介,向员工宣传《宪法》及《民法典》相关内容,增进员工对普法工作的认识,全面推动普法工作进程。对外组织供电所同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在人员密集区设置电力宣传咨询台,印制并发放《安全生产法》《电力设施保护》《农村用电讲安全》《供电服务》等宣传手册,提高广大群众对电力法规的认识,为维护电力设施安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除此之外,该公司还计划通过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等进行电力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宪法,宣传,电力,安全,公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