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疫”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2-04-24 17:07:59  作者:   来源:宁德市公交公司   责任编辑:王予捷

“我是党员,我先上”。4月12日,在接到东侨分公司需要组织党员干部点对点接送医护人员的通知后,黄样样第一个报名,他说:“我和妻子商量好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生我养我的这座城市‘生病了’,作为公交驾驶员,我也要出一份力”。

在黄样样同志的带领下,一队由其任队长的五人小分队当即奔赴市医院,开始了点对点接送医护人员的任务,从担任接送任务的那天起,他们与医护人员吃住在一起,接送任务一般在凌晨4点就开始了,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每天在医院与住所之间往返多达20多趟,常常累得回到住所倒头就睡,有时才刚入睡,就接到要出车的任务,每每此时,黄样样总是自己先上,他心里知道,接送任务异常繁重,睡觉时间总是不够,夜里主动出车,能让其他人多睡一会儿。他总是不断鼓励同行的驾驶员师傅们:“我们做为公交驾驶员,肩负着社会责任,现在疫情防控需要我们这样的驾驶员,冲锋在前,我们义无反顾”。作为转运队队长,他认真学习正确穿戴防护服的细节,再逐一与驾驶员讲解,他告诉大家,只有先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完成任务,每趟任务结束,他总是要对车辆进行全方位的消杀,以确保下一趟任务安全出车。

从接到任务到现在,黄样样他们已有一周未回家,每次接到家人、孩子的电话,他们总是简单地告知家里自己一切安好,并告诉家人,疫情防控,非常需要我们公交驾驶员义不容辞去担负运输任务。放下电话,心里总是因为没能陪在家人身边,总是感觉对家人的歉意,对孩子的不舍,但这种情绪仅在那么一瞬间,转眼又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