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一抹年味叫“坚守”

2024-02-08 19:54:38  作者:   来源:宁德市公交公司   责任编辑:王予捷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每逢春节,阖家团圆,但佳节背后有着一群“春节不打烊”的公交人,他们用责任与担当勾勒出春节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群众出行的“摆渡人”

每至年关,如果把繁忙的城市比作一片海,公交车就是海洋中的船只,而公交司机便是保障群众基本出行的“摆渡人”。市公交公司公交车司机师傅陈洪锋已是坚守6年岗位的“老舵手”,每一年的春节对他而言都是普通的工作日,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他依然跟往常一样,出车前认真检查车辆、做好车辆安全检测,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的责任与使命。陈洪锋所驾驶的19路公交车,单趟运行17公里,上行经过37个站,下行经过35个站。正常路况下,单程需花费69分钟,每天来回行驶8-14趟。19路公交车周边覆盖学校、居民生活区,每次看到有乘客提着大包小包上来,他都会耐心等待乘客坐稳扶好,车辆才缓缓起步。“我也想多陪陪家里人,但我们驾驶员有自己的责任,每次乘客的‘新年快乐,师傅辛苦了’都让我心里暖烘烘的。”,陈师傅笑着说。

归乡游子的“守门员”

春节,是离乡游子归家的日子。而市公交公司公交驾驶员们则是保证群众归家路上“最后一公里”的守门员。市公交公司赵国庆师傅,不仅是一名驾驶员,同样也是离乡的游子,这一特殊的身份,让他每逢佳节倍思亲。他所驾驶的33路公交车,从动车站出发,每一位上车乘客的脸上都写满了思乡心切。一张简单的乘车二维码,连接着的是浓浓的乡愁。赵国庆默默地注视着每一位上车的乘客,心底涌起无数思念。“我很想念我的家人,但我的职责要求我坚守岗位,既然不能归乡,那就要保证回乡的群众安全到家。做好群众归家路的‘守门员’。”赵国庆坚定地说道。

安全公交的“压舱石”

坚守岗位“不打烊”的,还有一群默默无闻的保修人员。春节之际,“加修抢修”是他们的常态:脸热得通红,浑身沾满污渍, 他们也会累倒,甚至受伤。修理厂的师傅们春节照常上班,整修公交车辆。“我们保修工的天职就是为运营一线保驾护航,我们干的是对安全有着高标准严要求的作业任务,需要极高的责任心。”保修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为了保证行车安全,让乘客准点坐上放心车,市公交公司汽车保修公司除了做好日常维修,还调整优化了抢修力量,提前做好了节日值班安排,保证迅速反应,快速行动,第一时间解决车辆故障。他们不知疲倦的穿梭于保修厂内的各个区域,他们用行动筑起公交车辆的安全。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