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梁伟新赴福安市调研指导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工作

2022-05-31 08:51:22  作者: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5月30日,市委书记梁伟新赴福安市调研指导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杨方、缪绍炜参加。

“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受疫情影响严不严重?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问题?”梁伟新实地察看了福宁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大酉新能源电机科技有限公司、荣耀健身器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安排、销售渠道、科技研发等方面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并组织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研究推动传统产业发展。

梁伟新强调,要全面调研,掌握实情。加强政银企协同配合,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组建工作组深入各县(市、区)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了解企业实际状况和面临困难,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建立金融机构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加强信息采集和资源共享,合力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要快速反应,高效服务。牢固树立“时间就是效益”“高效服务就是优质服务”理念,抢抓后疫情时代和国际形势变化带来的新机遇,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出台扶持政策和措施,妥善解决好企业反映的紧迫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一产一策,精准帮扶。制定高质量的产业发展规划,瞄准产业发展优势领域,在科技支撑、资金补助等方面出台政策措施,着力打造更专业、更科学、更高端的专业园区、小微园,引进竞争力强、带动力强的头部企业,促进企业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等,形成产业协同发展的强劲动能和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一对一”为企业制定帮扶方案,有力支持企业发展。要对标对表,创新引领。坚持“追有方向、赶有目标”,紧盯行业前沿和先进地区,专班分析竞争优势和短板弱项,加快补齐产业链缺失环节,畅通区域内循环,构建紧密型产业联盟、供应链平台、物流体系,实现从产品超越到领域超越,进而实现全面超越,为推动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