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来宁调研

2022-09-27 11:19:18  作者: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9月22日至23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敏来宁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良华参加调研。

霍敏先后深入寿宁下党乡、寿宁检察院、霞浦检察院、长春镇东海一号线、蕉城检察院、上汽乘用车福建分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远程出庭、海洋检察、机关党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情况。

霍敏对宁德检察工作给予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充分发挥宁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这个优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拿出与全省新增长极相匹配的工作水平,更好地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要坚持“稳”字当头,全力做好检察环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霍敏强调,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积极践行司法办案新理念,依法能动履职。要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和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坚持立足检察职能,在案件办理质效上求极致,注重诉源治理,做好前伸后延。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抱好“金娃娃”。要做好“山”“海”文章,精心呵护古村落、廊桥等历史文化遗产,加大海洋检察工作力度,以检察高质量履职服务宁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霍敏强调,要努力锻造过硬队伍。要从严管党治检,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抓好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着力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用好闽东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弘扬“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持续抓好部门主要职责说明书和个人岗位说明书管理制度,提升队伍管理科学化水平,逐步形成干警自我管理、相互督促的自愿和自觉。要筑牢廉洁自律防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