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 > 正文

国庆坚守一线 全力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

nd.fjsen.com  2018-10-02 11:53:12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鼎沿海乡镇干部国庆节深入一线,开展海上巡查。

10月1日,蕉城区组织执法人员,坚守岗位开展海上巡查。

蕉 城

9月30日21时许,蕉城区三都澳海上养殖综合整治现场指挥部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满载泡沫浮球的货车开往了城澳方向。为遏制“顶风抢建”,10月1日,现场指挥部随即派出相关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处理,查扣运输车辆和泡沫浮球。

为防止国庆节假期期间泡沫浮球生产和木质渔排加工出现反弹回潮,同时做好木材、泡沫浮球及龙须菜等运输管控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部署要求,蕉城区各有关部门坚守岗位,继续全力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在岸上管控方面,实行国庆节期间每日值班制度,采取部门联合检查、乡镇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泡沫浮球加工点、渔排加工点、木材加工点、加水点、码头,以及龙须菜、泡沫浮球、木材等三类运输车辆进行常态化巡查。区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市渔业执法支队,每天出动1艘执法船和5名执法人员,加强假期海上巡查工作,杜绝新建泡沫网箱渔排入海。同时,安排18名工人与2名干部,继续推进烂排清理工作。据悉,国庆假期首日,工作人员共清理烂排180口。10月2日起,将增设一支由20名工人和2名干部组成的清理队伍,加大清理力度,争取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三都澳海域烂排清理工作,为渔排清退和新型渔排建设扫清障碍。

下一阶段,蕉城区将在三都镇秋竹村前沿保留海域,规划建设三都澳现代渔业海上田园综合体示范区,总面积达89公顷。其中,新型塑胶渔排7000口、深水大网箱216口、龙须菜350亩。目前,正在抓紧与规划编制单位对接,争取在国庆节后完成规划编制。10月底前,由区海洋与渔业局对海域进行市场化配置。(周思颖 颜凑)

福 安

10月1日,为加强海上水产养殖业综合整治,防止禁用材料在国庆节长假期间进入养殖海域,福安市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和镇村干部组成岸上整治组和海上整治组,对沿海乡镇的相关情况进行“地毯式”巡查。

当日,福安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牵头联合公安、工商、行政执法等部门执法人员以及相关乡镇的镇村干部,组成岸上整治组和海上巡查组,深入下白石镇的渔江村、福渔村、东岐村、北斗都村、宁海村,湾坞镇的浮溪村、白马村,溪尾镇的溪邳村,以及沿海乡镇的码头、交通要道、海上渔排等重点区域,重点检查渔排加工和泡沫浮球、木材、龙须菜的运输等情况,严防海上养殖的禁用材料进入养殖区域。同时,进村入户上渔排,宣传严禁禁养区新增养殖、严禁禁用材料进入养殖海域,鼓励和发动渔民对可养区、限养区的渔具进行改造升级。(吴庆堂 卓志锋)

1  2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国庆 海上养殖 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