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新闻播报 > 正文

航拍宁德高速:生态闽东山海交响

nd.fjsen.com  2019-08-22 17:02:00 陈翊群 通讯员 叶文兵 刘昭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80809e100b286fba21f1aa32a62fa7a

东南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叶文兵 刘昭昭

“车岭车上天,九岭爬九年。”这曾是八山一水一分田的闽东交通的真实写照。如今,当人们观看宁德版图之时会发现,往日闭塞、落后的交通已被境内四通八达、纵横交错的高速路网所取代,高速公路进一步促进了沿途景区开发、沿线县域经济全面繁荣,架起了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之间的桥梁。

自2003年6月28日,沈海高速福宁段正式通车,到2019年6月28日沈海高速宁德汽车城(三屿)互通正式通车,16年来,宁德高速公路有沈海线福宁段,宁上线宁德段,溧宁线福寿段,京台线古田段,沈海复线柘福段、宁连段、双福段,闽西网屏南至古田联络线等8个路段建成通车,总里程达533.035公里,实现了县县通高速。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