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 > 正文

宁德持续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 已清退渔排16.7万口

nd.fjsen.com  2019-04-27 10:57:40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6日,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我市持续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成效明显。截至4月21日,全市累计投入资金3亿元,共清退渔排16.7万口,清退藻类2.4万亩,升级改造渔排28.6万口(其中:实际改造6万口、协议改造22.6万口),占总任务73%;藻类升级改造24.7万亩(其中:实际改造11.9万亩,协议改造12.8万亩),占总任务52%。

去年7月16日,我市吹响了守护“海上家园”的号角,全力开展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力争到2020年6月底实现全市禁养区内海上养殖全部清退(渔排养殖21.68万口、藻类养殖2.4万亩),养殖区和限养区44.4万口渔排、47.5万亩藻类养殖设施全面改造升级。

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展开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攻坚战,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排查泡沫浮球加工企业等重点场所;组建海上巡逻队、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清理废弃渔排和海漂垃圾;持续开展龙须菜清理行动,积极动员养殖户开展自收;推动海上传统养殖设施转型升级,切实维护海洋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刘少华介绍,下一步,海洋与渔业部门还将继续深化巡查管控、禁养区设施清退、养殖区新型设施推广、金融贷款扶持、养殖设施保险、海漂垃圾治理、智能化网络化海上管理系统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宁德 海上养殖 整治 清退 渔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