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 > 正文

奋进中的宁德

nd.fjsen.com  2019-05-30 08:56:55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目前,宁德已初步培育形成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集群,搭建起了宁德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四梁八柱”。福建首家千亿民企、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一张张闪亮名片,尽展宁德产业集群的无限魅力。

新能源小镇

一舞龙头动四方。宁德还引导四大主导产业向全域延伸拓展,为县域经济打造发展新引擎。古田,杉杉负极材料项目一期年产3万吨负极材料建成投产;屏南,新能源项目破土而兴;柘荣,不锈钢产业集中区方兴未艾;还有福鼎三元正极材料和汽车薄板、霞浦时代一汽及新能源产业链项目、周宁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寿宁铬铁项目等一批百亿级产业园区和产业项目也风生水起,实现四大主导产业链项目在宁德各县(市、区)全覆盖,形成全市共同支撑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良好局面。

纵向,延伸拓展;横向,融合协作。立足四大主导产业特性,市委、市政府以更宽广、更高远的视野审视发展全局,着力打通四大主导的连通“脉络”。据了解,这四大主导产业中,不锈钢原材料红土矿中的镍、钴是锂电池的重要材料,锂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铜产品又是汽车和锂电池制造不可或缺的重要材料,产业关联度高、协同性强。为此,着眼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去年我市引进青美新能源材料产业园和格林美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综合开发红土矿生产镍、钴材料,形成从镍、钴原材料提取到正极材料、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制造以及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全闭环的产业链,实现制造业“正向、逆向”循环发展,构筑起了新的竞争优势。

山海联动、产业集聚、协同发展,闽东大地,生机勃发!

1  2  3  4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奋进 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