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 > 正文

奋进中的宁德

nd.fjsen.com  2019-05-30 08:56:55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宜居新城入画来

薛明瑞 摄

入夏,一场霏霏细雨,让宁德又美成了一幅画。漫步市区东湖,一轴水墨长卷在眼前铺展:远山,云雾缥缈;湖畔,新楼林立;水面,静影如璧。轻风拂过,画帘尽卷,山朦胧、水朦胧、树朦胧,人也仿佛醉在这蒙蒙烟雨中。

一城烟雨、一湖画意,时光安然、岁月静好。在宁德,这座山水城林相融的新城里,一个湖、一座桥、一片夜色,抑或一个谦和的举止、一个暖心的画面,不经意间总会触动你心底最柔软处。

这些年,以承办省运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宁德不惜斥以巨资,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优化人居环境,宁德中心城市华丽转身,发展红利人人尽享——

园林绿化,建成连接南北岸公园的环湖栈道一期和二期工程约10公里,人均公园绿化面积达14.97平方米,完成亲水步道和绿化改扩建工程17.82公顷,山清水秀满眼绿;

夜景亮化,全面完成了福宁路1、2号彩虹桥、兰溪桥等9个节点夜景建设和金马大桥、南岸公园水幕景墙、宁德火车站广场等7个夜景亮化工程,越夜越精彩;

打通城市路网,富春路顺利通车,闽东中路、金漳路、福利路新建,鹤峰路、八一五路“白改黑”,修复10多万平方米的破损路面,新增1万多个公共停车场泊位,人均道路面积达17.82平方米;

补足民生体育短板,实施体育中心整体改造提升项目,改造翻新射击馆、游泳馆、田径场等,作为省运会主场馆的宁德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更是崛起东湖之滨,成为宁德中心城市的新地标……

道路变宽了,广场变绿了,城市变美了,人气变旺了,靓丽新城入画来。宁德人在感慨,此前来参加省运会盛典的八方宾客也赞叹连连:“恋恋不舍,是宁德!”

杨光 摄

出城凭海临风,壮阔三都澳更是碧海清波拂面来。随着海上养殖综合整治的深入推进,这里的海更清更蓝了。往昔难得一见的“水中大熊猫”——中华白海豚成了这里的“常客”,追逐嬉戏,畅游三都澳,萌态十足的现场视频惊艳了万千网友。

硬件在完善,软件在提升。实施市民素质、社会管理、优质服务、文明风尚等八大文明工程,推出一批“精品示范路”“精品示范公园”等工程,培养一批最美社区、最美物业、最美餐饮街区、最美窗口等示范点,宁德文明新风激扬——

社区志愿服务站点,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劝导占道经营、开展便民利民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从风景成为风尚;

东侨兰亭社区,老年人自发组建“夕阳红”文明使者督导队,穿梭在每个小区的大街小巷巡察日常环境卫生,余热暖社区;

市区新加坡步行街,红十字博爱墙上,挂满干净的衣物,供有需求的群众免费挑选,成为一座汇聚正能量的磁场……

城市因人而文明,生活因文明而美好。一座颜值更高、内涵更深的宜居新城,正在这片热土上美丽崛起、芳华四溢。

1  2  3  4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奋进 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