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林业新闻 > 正文

市林业局研究落实铁路沿线环境绿化美化整治工作

nd.fjsen.com  2019-06-28 09:18:02 来源:宁德市林业局  我来说两句

6月6日下午,市林业局肖泽敏局长、徐健副局长组织营林科等人员,视频连线蕉城、古田、福安、霞浦、福鼎等县(市、区)林业局,就落实6月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郭锡文书记、梁伟新市长视察铁路沿线环境综治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当前省局“两带一窗口”绿化美化工作要求,对推进下阶段铁路沿线绿化美化工作提出贯彻意见。

徐健副局长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落实政府牵头,强化部门之间联动,齐抓共管,主动与当地政府沟通汇报,争取支持。二要规划先行,抓好落实项目招投标各环节程序,紧抓今年“小阳春”和2020年春季的好时节,提高绿化美化实效。三要做好计划报批,多渠道筹措资金。四要及时将任务分解至各乡镇,积极动员各乡镇抓好落实。

肖泽敏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务必高度重视。抓好铁路沿线环境绿化美化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二三”发展战略,建立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的重要举措。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领会郭书记和梁市长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狠抓落实好此项工作。二要务必抓住重点。重点抓好火车站台可视范围、山体裸露地等重点部位、铁路沿线村庄以及我市与福州、浙江交界的关键部位节点的绿化美化工作。对于前期已经种植完成的,还要持续强化后期养护管护工作,巩固成效。同时,紧紧围绕台账抓整治但绝不局限于台账内项目,整合延伸推进。三要务必协调推进。协调好当前与长远的工作,对列入此次省局“两带一窗口”的县(市、区),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还未列入的县,争取纳入今后两年的工作重点。同时,协调好相关部门间联动,并把握好项目时间节点,稳妥推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市林业局 落实 铁路沿线 环境绿化 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