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林业新闻 > 正文

宁德市林业局:优化用林审批 保障营商环境

nd.fjsen.com  2019-08-02 09:17:23 杨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8年以来,我市林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服务上汽宁德基地项目为己任,举全局之力,全力保障项目用林需要,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上汽宁德基地涉及使用林地项目8个,全部获批,涉及林地面积5005.38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和好评。

为了确保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市林业局在全市市直机关中率先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上汽项目用林保障工作组,定期听取项目用林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立市、县两级联动机制,定期调度反馈工作进展,做到“情况清、底子明”,确保上汽项目用林报批工作有序推进。

主动介入,超前服务。市林业部门通过召开项目用林报批协调会,指派骨干力量深入项目业主单位实施单兵教练。市林业局领导还牵头召集专题会商等,做到服务在一线、指导在基层,实现项目使用林地申请组件提速提效,加快推进项目用林报批进度。此外,我市林业部门还主动邀请国家、省林业部门领导莅宁,现场指导上汽宁德基地项目的用林报批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全力对接下,国家林草局和省林业局不仅对上汽项目实施“即收、即审、即办”等举措,而且对上汽项目用林指标上予以全面支持保证。

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是根本。市林业局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突破口,不断创新服务载体和机制。该局全面落实“马上就办”,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办结,实施全流程服务,指派专人负责全过程跟踪审批进展,第一时间反馈情况。注重政策研究,加强汇报沟通,确保做到超常规不违规。“沈海高速公路三屿互通工程项目作为上汽配套项目首个开工建设项目,用林报批时间紧、任务重,针对项目用林范围不发生改变等实际,积极提出合理化解决方案,我们得到省发改、省林业局等部门的支持,大幅缩短报批时间,确保项目如期动工建设。”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闽东日报记者 杨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优化 用林审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