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 > 正文

9号台风“利奇马”生成 8日起影响宁德市渔场

nd.fjsen.com  2019-08-05 15:21:54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5日11时50分,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正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预计8日起开始影响我市渔场。

据介绍,8月4日17时,菲律宾以东洋面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LEKIMA;名字来源:越南;名字意义:一种水果)。5日11时,“利奇马”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向约110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8.9度、东经130.0度),近台风中心最大风速23米/秒(9级),七级风圈半径200~450公里。

市气象台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受“利奇马”影响,8日,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风力8~9级,阵风10~11级;闽外渔场7~8级,阵风9级。

市气象台提醒,在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于8日前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和巨浪危害。

市气象台预报员表示,受海上多个热带气旋影响,“利奇马”未来两天移动缓慢,移动路径不确定性大,气象部门将加强跟踪监测、分析研判。(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9号台风 影响 渔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