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 > 正文

第9号台风“利奇马”8日起影响宁德市渔场

nd.fjsen.com  2019-08-06 08:48:25 陈小妹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5日,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台风“利奇马”8日起影响我市渔场,海上作业船只要及时回港避风。

据介绍,菲律宾以东洋面热带低压4日17时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热带风暴级,英文名:LEKIMA;中文名:利奇马),5日11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向约110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8.9度、东经130.0度),近台风中心最大风速23米/秒(9级),七级风圈半径200~450公里。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受“利奇马”影响,8日,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风力8~9级,阵风10~11级;闽外渔场7~8级,阵风9级。

市气象台预测,6日,全市天气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7日,全市天气多云,局部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8日,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全市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未来三天我市最高气温将出现在7日,山区各县在32℃左右,沿海地区在34℃上下,局部还将会超过35℃。

市气象台提醒,在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于8日前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和巨浪危害。此外,受海上多个热带气旋影响,“利奇马”未来两天移动缓慢,移动路径不确定性大,市气象台将加强跟踪监测、分析研判,大家要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闽东日报记者 陈小妹)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9号台风 “利奇马” 影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