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 > 正文

宁德市开展海上安全三年行动船舶修造厂(点)专项整治

nd.fjsen.com  2019-08-13 08:44:33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我市出台了开展海上安全三年行动船舶修造厂(点)专项整治方案,以进一步强化海上安全生产工作,解决全市海上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突出整治船舶修造厂(点)无照经营,强化“三无”船舶管控工作。

三年行动的总体目标为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排查、重点监管、严厉打击、依法规范的思路,下重拳、动真格、求实效,依法依规打击船舶修造厂(点)无照经营、非法修(改、建)船舶、“三无”船舶等行为,查处违法违规船舶修造企业、船舶,防范船舶参与非法交易成品油和违规前往敏感水域,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船舶航行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保障船员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营造船舶修造企业行业自律、合法规范经营的氛围。整治范围为全市范围内船舶修造厂(点)。

按照实施方案,在前期部署宣传基础上,本月至9月30日开展调查摸底。各地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开展船舶修造企业排查摸底。对本辖区内船舶修造企业修(改、建)厂、点进行一次全面的摸排,摸清底数,核对相关厂、点的生产经营执照等审批情况,并进行登记造册,做到“一厂一册”。在排查船舶修造企业的基础上,要查清船舶修造企业所有在修(改、建)船舶的情况,包括船舶船名(号)〔原船名(号)和现船名(号)〕和证书、图纸审批情况、船舶检验情况、进出港报告情况、边防签证情况等,做到“一船一册”。在此基础上,将开展综合整治、巩固提升、总结提炼、验收考核。

市专项整治工作组将适时以定期或不定期检查等形式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督查,并通报各地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还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会商专项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合力。(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海上安全三年行动船舶修造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