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 > 正文

郭锡文一线督察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交办落实及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

nd.fjsen.com  2019-08-15 17:12:55 吴建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7日,市委书记郭锡文赴蕉城区督察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交办落实,以及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市领导陈其春、王世雄、吴允明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贵岐山污水处理厂,针对群众反映问题,郭锡文实地走访察看进场污水提升泵站应急事故排放口排放情况,向技术人员细致询问解决方案。郭锡文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和蕉城区、东侨开发区对城区雨污漏排等问题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进行专题研究分析,在进行扩容、运用新技术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的同时,从源头抓截污控源,抓紧研究确定整治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限,对整个中心城区进行网格化全面彻底排查,在摸清城市管网现状的基础上,加快雨污管网改造铺设、解决雨污分流问题。

郭锡文乘船察看了蕉城区海上养殖综合整治重点部位白基湾海域渔排、藻类清退整治及升级改造情况。经过一年来的攻坚,三都澳海域“无证、无序、无度”养殖现象得到全面遏制,大面积海漂垃圾基本绝迹,在上午的阳光里,碧水蓝天,秀美如画。在三都澳食品有限公司新型塑胶渔排养殖示范点,80多口深水抗浪网箱井然有序点缀在海面上。这种新型环保大网箱,一口可养40-60吨鱼,而且鱼的条形好、品质优,受到市场青睐,产值是原来的4倍多。郭锡文希望三都澳公司发挥龙头企业示范作用,着力开拓市场、打好打响大黄鱼品牌,宣传带动群众进行海上养殖转型升级,同时利用生态环境改善的优势,发展渔旅结合新业态。在当前台风季节,要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抓紧参加渔业保险,确保万无一失。郭锡文表示,开展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是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点工作,是顺应老百姓期待、保护三都澳的迫切需要,区镇村要加强联防联控,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坚决防止反弹。(闽东日报记者 吴建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回应群众关切 坚决整改落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