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热点图片 > 正文

“下党故事”揭示反贫困中国密码

nd.fjsen.com  2019-08-21 09:05:21 顾钱江、董建国、陈弘毅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游客在下党村古廊桥“鸾峰桥”参观游览(8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巩固脱贫成果,闽东还要下更大功夫,”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说,依靠多年发展积淀,宁德已形成茶业、水产、食用菌、水果、蔬菜、畜禽、中药材、林竹花卉及旅游“8+1”特色农业,县县有品牌、村村显特色,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产业基础。

下党村口,有座“滴水穿石”雕塑。30年间,下党发生巨变,闽东别开生面,中国也已进入摆脱贫困的最后决胜阶段。

习近平同志当年在解释《摆脱贫困》一书题目时曾这样写道:

“其意义首先在于摆脱意识和思路的‘贫困’,只有首先‘摆脱’了我们头脑中的‘贫困’,才能使我们所主管的区域‘摆脱贫困’,才能使我们整个国家和民族‘摆脱贫困’,走上繁荣富裕之路。”

这番话蕴含的深刻道理,越来越被实践所证明。

1  2  3  4  5  6  7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