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近百名汉服爱好者“组团”巡游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nd.fjsen.com  2019-11-22 11:48:12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汉服爱好者在中心城区巡游,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比邻 摄

图为汉服爱好者在宁德市中心城区巡游。比邻 摄

东南网1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11月17日,宁德市近百名汉服爱好者在市区开展巡游活动,他们身着华服,漫步于街头,沿路上,还进行了舞蹈、古筝、轮滑等形式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纪念2003年11月22日,现代汉服首次重现街头,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喜欢和了解汉服,传承传统的民族服饰文化。

延伸阅读:

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又称汉衣冠、汉装、华服,是从黄帝即位到公元17世纪中叶(明末清初),在汉族的主要居住区,以“华夏-汉”文化为背景和主导思想,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汉民族风貌性格,明显区别于其他民族的传统服装和配饰体系,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赛里斯国的体现,承载了汉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受保护的中国工艺美术。

1  2  3  4  5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文化,汉服,中国,传统,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